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郭卯郭】认错人了(三)

这是一个老九门的张副官和丁少爷换了身体结果被郭卯两个人的极度别扭折磨到看不过眼的张副官开始助攻的故事

不过没看过老九门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全是私设没有逻辑

时间线在魔古道尘埃落定的很久以后二人还隔着窗户纸的时候

郭卯郭无差 无差 无差

OOC归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end)


“你救了我?”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个师父我拜定了。”

“师兄,这是给你的见面礼。”

......

张日山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总有断断续续的片段在头脑里来来回回。梦到的,也不能说是完全陌生,胡总管,鱼四,老河神,顾影,肖兰兰都是他熟悉的名字,他猜测是真正的丁卯的记忆。不过,这梦里郭得友的出现频率也太高了,副官有些意外。看来丁卯郭得友这对儿师兄弟的感情,完全不逊于自己和佛爷。

醒来的时候额头上的血管都在突突得跳着疼。一看表,都快中午了。

他揉着额头下楼,郭得友正在院子里洗衣服,干得热火朝天。小河神见了他颇有些不自在,还险些踢到晾衣杆。张日山全当昨天睡前对方的别扭劲儿还在,也没有在意,打了招呼后转身打算去厨房找些吃的。

“本来是要叫你吃早饭的,但是见你睡得不太踏实,八成是做噩梦了,就没叫你,桌上还有小米粥和地瓜,你先垫垫。”郭得友揉着昨天换下来的衣服,为了干活方便,只穿了件白色小褂子。张日山啃着半截红薯看着师兄洗衣服,老实讲,小河神这肌肉放佛爷的部队里实属一般,但是搁天津城还是很有看头的。他的目光从对方的手臂移到脸上,嗯,眉眼也是好看的,难怪小姑娘们都喜欢。

“看什么看什么,没见过师兄洗衣服?”或许是被师弟的眼神盯得受不了了,郭得友咳嗽了一声。

“啊,”张日山脑子里已经思考到“顾影和郭得友什么关系”的他有点儿没遮拦地来了一句“师兄你喜欢小神婆吗?”

“哗啦——”一声,郭得友手一抖,还是打翻了水盆。泡沫水迅速往一边儿的纸扎蔓延过去。

“呃师兄你没事儿吧!”张日山赶紧咽下最后一口地瓜过来帮忙。还好这堆纸人纸马量不大,又分量轻,两个人很快将这些东西转移到了台阶上。

“还好今天晴天,地干的快,”张日山叹口气,扭头去看郭得友,对方僵着身子,看起来还是不对劲儿,“师兄你不至于吧我这个问题这么......”

“去去去,上去换件衣服,”郭得友打断了张日山的话,推着他往楼上走,“你的衬衫都湿了,上去换了拿下来我一块儿给你揉了。”

跟着佛爷和那群老爷们打交道久了,张日山早就练了一套察言观色的本事,他乖巧地没再继续那个话题,慢悠悠爬上了楼。

 

郭得友的小白褂子也湿了,他懒得去换,索性脱下来和需要重新洗的衣服扔在了一起。

刚才那个问题确实吓到了他。他喜欢顾影吗?当然是喜欢了,聪明漂亮会来事儿,是一起长大的小妹妹,是出生入死的好朋友,但是也就仅此与此了。他当然知道顾影对他的那点儿心思,他也知道自己的命也就和龙王庙绑在一起了,他不希望这么一个女孩子一辈子呆在这种地方。以前他觉得小姑娘分不清崇拜和喜欢,长大了就好了,但是顾影一直都是那个样子,跟在他后面操心,他拐着弯提醒过,对方就是装傻。本来就不是应付女孩子的好手,对顾影更是没有脾气。

正发着呆,一团黑影从天而降砸在郭得友脸上。郭得友吓了一跳,刚想甩头弄掉不明物,却闻到了很熟悉的味道。

丁卯不喜欢香水,但是在德国呆的那几年出于礼貌,参加研讨会或者宴会的还是得喷一些。回国的时候买的几瓶也没用下去多少,索性就一并带了回来。郭得友第一次在他身上闻到香水味儿的时候,打了五个大喷嚏。边揉着鼻子边嘲笑丁卯“小姑娘家家的还用那玩意儿”,后来被丁卯报复性的撒了半瓶子在衣柜里,留香还特别久,久到那段时间捞尸队的队员一跟在郭得友后面就偷偷笑。

后来有一天,丁卯身上的香水味突然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药味,郭得友分辨不出来,只觉得闻着很舒服。

“怎么,小少爷转性了?”又一次点烟断案,醒过来的郭得友看清旁边的丁卯,忍不住出口戏言。

“是啊,香水不是被您糟践完了么,这是师父替你赔给我的,”丁卯翻了个白眼,“怎么样?”

“挺好的,自家的东西就是比那些乌七八糟的洋玩意儿强。”郭得友笑嘻嘻地伸手去拉丁卯,“来来,让师兄好好闻一下。”

丁卯难得没顶嘴,非常乖顺地靠了过去。

药香扑面而来,郭得友只觉得本来喘不过气的胸腔瞬间舒服了。他忍不住又把脑袋往丁卯身上蹭了蹭。

 

“师兄,傻了?”师弟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郭得友回过神,一把拿掉了张日山从二楼扔下来砸到自己脑袋的衬衫,“你谋杀亲师兄吗?”

“我还没给里头包石块儿呢。”张日山靠在栏杆上,非常悠闲。

“哎对了,我一直没问你,”郭得友将衬衫丢进水里,“师父给你这衣服上到底配了什么药,偏心的都不给我讲。”

 

“师父,求你了,我做不到眼睁睁看着他难受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这药放他身上是剧毒,但要是旁人随身带着,于他却有奇效,不过这药致幻,伤身,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

......

张日山突兀地想起了昨晚的梦。

“师父不说自有他的道理,不服你自己找他老人家去。”既然丁少爷之前不愿意给郭得友讲出实情,那他也就不吭声了。

丁卯啊丁卯,你这么做值吗?

 


——————

重新搞了个思路,需要慢慢拧,所以这份字数有些少,下次补回来

得解释一下,这篇我不开车,而且郭得友和丁卯在我这儿的设定是强强,不存在谁上谁下的问题,要是觉得我逆了CP就慎入吧,因为我也没法改这个设定  捂脸.JPG

还是需要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鼓励


评论(17)

热度(4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