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郭卯郭】认错人了(二)

这是一个老九门的张副官和丁少爷换了身体结果被郭卯两个人的极度别扭折磨到看不过眼的张副官开始助攻的故事

不过没看过老九门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全是私设没有逻辑

时间线在魔古道尘埃落定的很久以后二人还隔着窗户纸的时候

郭卯郭无差 OOC归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end)


直到鱼四的车出现在巷尾,张日山紧绷的神经才松了下来。临上车前,他给老河神做了个揖,再抬头的时候正撞上对方颇有些意味的眼神,那眼神太深了,深到仿佛可以穿透这具肉体,深到张日山自己都起了一层白毛汗。

相比之下,鱼四就简单多了,张日山问一句他答一句,老老实实,有问必答,也没想着细究什么。张日山问完商会,话锋一转问起了龙王庙。

鱼四明显愣了一下,也是和丁卯太熟了,加上龙王庙和商会的重要性也不需要比较,所以显得有些没轻没重,“会长,按说这地儿你应该比我熟啊,好端端地怎么想起问起我来了?”

“啊,就是想问一下你,”张日山也愣了一下,赶紧随便扯了一个理由,“想问一下你,包括商会其他人,对我住在这儿有什么看法?”

“我们哪有什么看法哟我的大会长,”鱼四咧嘴一乐,“要住哪儿那是您的事儿,再说了,整个天津城,有哪个不晓得这龙王庙里住着三个大人物,个个顶事儿又拿事儿,旁的人不说什么,多半是觉得这地方是义庄,地儿邪,说不得,对您三位可是一点儿不好听的都不会提。”

“是这样啊,我知道了。”张日山想起了那几份提起龙王庙都讳莫如深的报纸,默默叹了口气,心下却有些不以为然。还是张副官的时候,跟着佛爷的副业就是挖坟掘墓,什么千奇百怪的事情没见过,在地下,死人倒是最省心的,哪有那么多忌讳。

“回商会吧。”

“好嘞,等下您晚上想吃什么我差人去给您买?天昌厚的糖排骨,还是天聚号的响皮肉?还是回家让王妈给您包虾肉馄饨?”

 

郭得友是天擦边儿黑的时候才回到龙王庙的,累得摊在院子门口不想动一根手指头。

警局一早派人来,说捞上来的汪家五口有苦主来领,却坚持称少了一位——这家的小少爷,屋内遍寻不见,邻家和亲戚事发前也都未曾见过人外出。五十多岁的老妇跪在郭得友面前求着他再下河找找,郭得友只得带着捞尸队下了水,一遍一遍找。直到付来勇使出浑身解数劝回了老太太,众人才得以回家修整。

“师哥回来了,饿了吧,王妈包的馄饨,刚出锅我就给师父送来了。”屋内张日山正在布筷,桌上放了两碗馄饨,薄皮大馅儿的虾肉馄饨,盛在鸡汤里,黄灿灿亮晶晶,撒着香菜海米,浇了些麻油,隔老远郭得友就闻见了那股子鲜味。

老河神正端着自己的碗,一口一个吃馄饨,见郭得友进来和自己打招呼也只是点点头。张日山凑过来,给他塞了双筷子,“趁热吃啊师兄。”

郭得友也是饿得急了,一点儿没客气地接过来就吃。他忙活了一整天,就中午吃了两个包子,现在基本算是前胸贴后背,唏哩呼噜吃完一碗,才想起问对方面撑着下巴看着院子发呆的人:“你怎么不动筷子?”

“啊你说这碗?”小师弟回过神来,将自己面前那玩馄饨推了过来,“顾影过来的时候说你今天没怎么进食,这碗给你留的。”

“好师弟,谢啦。”郭得友端过碗,笑得眉眼弯弯。

“谢什么谢什么,”张日山花了大半天时间,在丁卯的房间里对着一屋子标本和衣柜还有手表领带这些小物件包括下人的言辞态度来揣摩他占用身体的这位小少爷的行为举止,现在不敢说像个十乘十,起码一屋子人包括鱼四都没看出来,“不过师兄要真想表达谢意,就去把碗洗了,可别给王妈增加负担才好。”

“哦。”郭得友瞬间冷漠。

老河神笑着吃饭,并不打算插话。

 

现在已是深秋,郭得友又在河水里泡了大半天,刚洗完碗就被郭淳赶进了水缸里,又重新丢了几包药材进去,嘱咐丁卯盯着师兄让他好好泡泡。

张日山对这个水缸好奇了一整天,现在终于有机会名正言顺凑近了研究。他摸了摸缸壁,刚想伸手去拿药包,腕子却被拍了一下,手一抖,药包重新掉进了水里。

“干嘛啊,”张日山纳闷了,“我就看看,又不和你抢。”

“去去去,那是你能看懂的吗?!”郭得友嘟哝了一句,然后把整个脑袋埋进了水里,这是他不想说话的表现。

这下轮到张日山懵逼了,他盯着水缸叹口气,“那行吧我把毛巾给你放这儿,你出来的时候记着擦干头发再去睡觉。”

缸里伸出一只手摆了摆,示意知道了。

 

张日山换了睡衣爬上床,又忍不住理了一遍思路,从商会现状到丁卯的人际关系,事无巨细,完了竟感慨这丁卯前半生过的倒是轰轰烈烈。但有一点令张副官有些惊讶,以丁卯的年纪人品和家世到现在还打着光棍,这就比较不可思议了。

丁卯就没个中意对象吗?

张日山白天就对这个问题爆发了些许好奇,他翻遍了丁卯的房子,却连一件可以算作“定情信物”的东西都没有。

从鱼四那里,他得知和丁卯有来往的小姐千金们,除了商业应酬外,就只剩下了小神婆顾影和肖秘书长女儿肖兰兰。不过肖兰兰年前嫁到了做丝绸生意的薛家,而顾影差不多已经把“我喜欢郭得友”六个大字写到了脸上。

张日山上一次见到那种表情,还是尹新月站在佛爷面前的时候。

算了算了,我想这些干嘛,和我又没啥关系,说不定一觉睡过去就回张家了。张日山这么想着,迅速闭上了眼睛。

 

他并不知道自己上楼关门之后,郭得友重新冒了出来。方才幸亏夜色深,他并没有看清郭得友红的要滴血的耳朵。

郭得友一点儿都不想告诉他那个药包正巧贴着自己胸口。在郭得友看来,丁卯的手基本算是擦着自己胸肌去抓要报的。沾了水的手还是凉的,肌肤相贴的时候郭得友痒得要命,心脏那处更是痒得要蹦出来了似的。

“我这都什么事儿啊。”郭得友盯着小少爷的屋子熄了灯,又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站起身去捞毛巾擦脸。


————

我好像卡文了

当初的设定似乎出问题了

啊非常绝望

求一下红心蓝手评论的鼓励是不是有点儿不要脸 

对手指.JPG

评论(22)

热度(5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