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郭卯郭】认错人了(四)

这是一个老九门的张副官和丁少爷换了身体结果被郭卯两个人的极度别扭折磨到看不过眼的张副官开始助攻的故事

不过没看过老九门也没什么关系,反正全是私设没有逻辑

时间线在魔古道尘埃落定的很久以后二人还隔着窗户纸的时候

郭卯郭无差 无差 无差

OOC归我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end)



铁牛进来的时候郭得友正打算把师弟的衬衫晾在绳子上,双手提起,轻轻一抖,衣服上还带着好闻的肥皂味儿。

看着名燥一方的小河神耐心地伸手将衬衫衣角的水渍一点点弄干然后铺平,铁牛突然顺嘴嘟哝了句:“队长你这活儿干的也太细致了。”

“有什么办法,人丁大会长的衣服,洋玩意儿,洗一下要求多的吓死人。”郭得友抱怨着,手下倒是没停。

“比我老婆还仔细。我说您这要结婚了,让老婆干什么啊。”铁牛咂咂嘴。

“快闭嘴吧,我结什么婚?谁和我结婚啊?”郭得友白了铁牛一眼。

“队长您这叫什么来着,说书先生讲的,汪,汪什么来着——”

“妄自菲薄。”有人插了一嘴。

“对,”铁牛赶紧点头,“这要嫁你的姑娘能从这龙王庙排到码头去,而且别的不说,小神婆肯定排第一个。”

“去去去,”郭得友看清了旁边插嘴的人,赶紧踹了铁牛一脚,打断对方的话,“人好好一大黄花闺女,跟着我吃这苦?”

铁牛看到背后站着笑意盈盈的丁会长,也吓得吞回去半条舌头。

“咳,”郭得友怕师弟再问出来什么奇奇怪怪的问题,赶紧粗粗甩了下手上的水,逮着铁牛往庙外头走,“是不是汪家又有什么消息了?”

铁牛出乎意料地没有动。

郭得友拧起眉毛,刚打算开口就被师弟抢先了,语带调笑,“师兄打算如此‘坦诚’地去见汪家苦主吗?”

郭得友低头扫了一眼,大窘。原来自己方才脱了上衣后一直赤裸着上身,现在光着不说,还有洗衣服沾上的水顺着胸口往下滴。难怪铁牛拉着不让自己出门,这要是出了门,大概还没走到汪家就能被半个天津城的老百姓们看个底儿掉。

张日山递过了一块干巾,看着郭得友擦干,又递过自己方才一直抱在怀里的干净衣物——老河神这两天给他耳提面命地讲自己这位师兄体质有多差,他也是真怕对方光久了回头冻着。

“老河神念叨也就算了,估计真的小少爷回来了也得怪罪我。”刚才在小河神的房子里翻衣服的张日山感觉有点儿心累。

跟着佛爷久了,他已经养成了帮对方换衣服的习惯,现在看着郭得友随便翻的衣领,张日山条件反射地上前帮对方拉扯好。两个人头碰着头,小少爷个头稍低一些,有发丝在郭得友额头上蹭来蹭去,像有一只撒娇的猫仔在舔舐指尖。

郭得友头一次有这待遇,吓得僵直着身体不敢动,只是面上更红。

“走了走了,”近在咫尺的呼吸终于离开了,郭得友如蒙大赦,赶紧拽着铁牛往出跑,一边跑一边喊“晚上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了。”

同样被丁卯举动吓到的铁牛回过神来,突然觉得自己刚提到小神婆的行径有些不开眼。

 

被灭门的汪家做的是茶叶生意。汪老爷子靠年轻时倒卖茶叶起家,现在专做茶叶出口。安徽省的红茶拿汽车运到天津,再走海路运到远东。一开始警察局把破案思路放在了商业对手上,忙了两天未见结果。加上汪家小少爷失踪已久,汪夫人娘家父兄也是政府里面有头有脸的人物,明面上压着报社不让发稿,暗里三天两头找警局施压要求赶紧结案,没辙的付来勇只得又把小河神请了回去。

“我的河神爷爷,您要不再下河摸一摸?”付来勇这两天疲于应付,一向打理的油光发亮的小胡子都乱糟糟的。

“付局长,咱们敞亮人说敞亮话,捞出汪家人的那段河上上下下弟兄们已经寻过多少遍了,不敢说淘过每粒沙子,但敢打包票每块石头确实都摸过一遍。而且之前又下过雨,河水涨了多少您也知道,就算汪小姐真的在,这么些天也早进海里了。”郭得友摊着手解释。

付来勇当然知道这个,但是他现在也毫无办法,“你还有别的法子吗?”

“没有,”郭得友摇头,“苦主把尸体都敛走了,据说已经搭了灵堂打算这两天就下葬,又不让我找师父点烟辩冤。”

付来勇也知道这就是实话,汪夫人的幼弟许山也曾留学西洋,却比学法医的丁卯更固执,不仅当场拒绝小河神提出的点烟辩冤,还呛了小河神是“封建迷信。”

“要不您费神去问问丁卯?都是喝过洋墨水的,说不定许先生吃他那一套。”付来勇揪着头发,提出了这个设想。

“人堂堂漕运商会大会长,掺和这些干嘛。”郭得友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说得跟之前你俩没合作过似的,”付来勇病急乱投医,愈发觉得自己这个点子好,不由得大了嗓门,“他那临时警探证件还是我发的。”

“那是因为案子和老丁会长有关系,不然他好端端地和我凑一起干嘛。”郭得友也提高了声音。

付来勇被气得没辙,心里盘算着明天自己去找丁卯,一抬头却发现刚刚还冲自己嚷嚷的小河神突然像被扒了筋一样靠在沙发上,有气无力。

“小河神?郭得友?郭得友?”付来勇叫了几声,然后看着郭得友神游一般轻飘飘站起来,笔直地往门口走。

“这师兄弟闹别扭了?”付来勇收回目瞪口呆的眼神,回头去问一边儿站着的警卫。

“没听说啊。”警卫茫然地摇头。

 

从警局出来的郭得友一点儿不想回龙王庙,只沿着河边溜达。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看到丁卯。

魔古道一役后,他们四人成了天津城各大报纸头版的宠儿。更是有记者拍下了满脸血污的丁卯给腿部受伤的肖兰兰缠绷带的照片,一时间津城盛传漕运会长丁卯智勇双绝,肖秘书长千金巾帼英雄,二人情投意合情比金坚。

郭得友不认识几个字,报纸他自然是看不懂,只记得自己醒来的时候正躺在龙王庙的床上,顾影趴在一边休息,老河神在厨房熬药。

他开口第一句话是“丁卯呢?”顾影翻了个白眼,表示丁卯在大宅里,“他伤的不重,又有肖小姐照顾着,你还是操心操心自己吧”说着把一碗黑得吓人的药塞到了郭得友手里。

铁牛来看他的时候除了提着一袋糖糕,还带着从不知道哪个街头巷尾传过来的大八卦——肖秘书长去过丁卯那儿了,据说是谈肖兰兰和丁卯的婚事。

郭得友呛了一下,药苦得他赶紧往嘴里塞了一大块糖糕,在铁牛担心的目光里被烫得直吸气。

“郭得友你莫不是傻了?”刚想去给郭得友拿水的铁牛慢了一步,有人已经拿过了桌上的碗,还尝了一口,转手递给郭得友,“温的,可以喝。”

郭得友来不及看清人是谁,接过来直直灌了下去,完了抹抹嘴巴道了声谢。

“张嘴,让我看看你烫的怎么样。”丁卯将空碗放回去,然后凑到了郭得友身边,伸手往对方脸上探过去。

“没事儿,就一个水泡,”郭得友一躲,注意到丁卯一瞬间的僵硬,心里竟有些了莫名的快感。

“丁卯,你跑那么快干嘛,我又跟不上你。”院子里传来了肖兰兰的声音。接着,肖小姐挑开门帘,走了进来。

“铁牛,去给肖小姐搬个椅子。”郭得友心里不舒服归不舒服,基本的礼貌还是在的。

“小河神伤好了吗?”肖兰兰坐了下来,一脸关切。

“好了好了,估摸着过两天就能下地了。”郭得友挠挠头,“你呢?”

“我就是个皮外伤,早就好了。”肖兰兰笑得抿起了嘴,转向了立在旁边的另外一位,“倒是丁卯,你干嘛不等我?”

丁卯给肖兰兰递了杯茶,嘿嘿笑着,“你慢慢走呗,要是影响了伤口合愈肖秘书长不把我漕运商会的门头拆了?”

两个人语气是十足十的熟络,听得郭得友心头更苦。

那天丁卯送肖兰兰上车后,回头就给老河神说自己可以留下来照顾师兄,老河神说需要看郭得友的意思,但是郭得友死活不愿意。

“你东西都被我当了,屋子早空了,住哪儿?”

“我照顾你,当然是和你睡了,那些东西我去当铺问了,明儿早就能全拉回来。”

“我现在不能下地,换衣服擦身都要别人做。”

“师父年纪大了,不能折腾。我年轻力壮,合适的多。”

“你还有漕运商会要管。”

“前一阵儿该处理的都处理完了,这两天鱼四盯着不会有事。”

“你不去陪肖小姐?看她的腿还没好利索。”郭得友一急,说出了心里话。

“肖兰兰?”丁卯一愣,继而挤出了一个很奇怪的微笑,“师兄你能看得出来肖兰兰腿伤没好?”

“废话,走路明显没有平时稳当,”郭得友一愣,挥挥手,“总之你赶紧回去吧。”

“那谁来管你呢?铁牛,还是,顾影?”丁卯没动,直视着师兄。

“他俩谁都好,你就别过来添乱了。”郭得友心烦意乱,根本没注意到对方突然古怪的情绪。

“行吧,师兄你好好休息,”丁咽了口唾沫,转身走到了门口,又停了下来,“楼上那些东西......”语气里竟有些小心翼翼。

“你愿意赎就赎吧。”郭得友躺了下来,随口回答。

丁卯确实第二天就把东西搬回了二楼,什么都在,除了那座钟。郭得友心里不太得劲,但表面上仍挥着手说“钟没了好,正好去了那晦气。”

丁卯没说什么,甚至和一开始没什么两样,只是住在丁家宅子里的时间多了些,和郭得友关系冷淡了些。顾影从商会那边回来说丁卯置办了好多新物件,大家都在传丁卯和肖兰兰的事。

“有钱真好啊。”顾影描述完那些稀罕玩意儿,有些意犹未尽地托着下巴,“要是我结婚的时候也有那些东西就好了。”说着拿眼神去瞟郭得友,不过郭得友垂着头,没收到信号。

“哎对了郭师父,丁卯让我给您说一声您给他配的那些药快吃完了。”顾影有些尴尬,立刻转移了话题。

“在厨房桌上,我前两天配好了,他一直没来取。”老河神躺在椅子里闭目养神。

“好嘞我明天给他送过去,刚好肖小姐约我陪她试婚纱。”顾影点点头。

“丁卯怎么了?”神游的郭得友终于捕捉到了关键信息。

“你没看出来,他当时伤的是内脏,”顾影有点疑惑,“把已经昏迷的你送回来后也晕了,脏器那得养着,比你这伤筋动骨好的还要慢。那天他来看你的时候脸色特别难看,把我们都吓了一跳。”

郭得友心里一紧,想起了吵架时对方那句古怪的“你能看得出来肖兰兰有伤”。

他想去给丁卯道歉,但是越急伤好的越慢。只能每天瞪着帐子顶儿发呆,或者被扶着在院子里晒会儿太阳。

肖兰兰嫁到薛家的消息还是铁牛带来的。

“我们都搞错啦,肖兰兰自己说的和丁卯只是兄妹之情,丁卯这个哥哥直接出了一半的嫁妆,小汽车一辆接着一辆,说是嫁妆厚了不被欺负,”铁牛砸着嘴,看向顾影,“非亲非故的都能出那么多,小神婆你和丁卯的关系也好,你要是出嫁了他也会出这么多的吧。”

顾影也乐了。

郭得友被一条条信息轰炸着,太多来不及细想也不敢细想的情绪吓得他回不过神来。一直围绕心头的那股没来由的怒气早消了,紧接着是愧疚涌了上来,伴着一丢丢他拒绝细想的窃喜。

丁卯敲他门的时候节奏特别乱,头重脚轻。他一开门就被丁卯扑了个满怀,满身酒气的丁卯蹭着他的脖子,一声接一声叫他师兄。郭得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人扒了衣服扶到床上,盖被子的时候听到这醉鬼念叨着:“就这样了吗?”

郭得友看着对方的睡颜,似乎知道他什么意思,又似乎什么都不知道,但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应了一声。

“那可不就这样了么。”

 

郭得友沿着河滩,边踢着石子边溜达,冷风吹得嗖嗖的。

那次醉酒之后两个人的关系明显改善了些,虽然丁卯还是不太在龙王庙留宿,而且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发愣次数倒是明显增多了,也嗜睡了些,经常说着说着就趴在了桌子上,问他原因也不说。郭得友找过老河神,央着他给丁卯看看,老河神也只是说听丁卯的。

他以为是漕运商会事物繁多累的,但是又知道商务方面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有次远远看着丁卯带着鱼四和一帮高鼻蓝眼的洋人谈笑风生,郭得友才算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察觉出自己和丁卯的距离。

也是头一次,他对自己和丁卯的关系产生了疑问。一直以来都是丁卯主动拜师,主动跟着自己查魔古道,主动出现在自己的视线范围里。他其实并没有很认真地去了解过这个师弟,只知道他幼年丧母,后来又没了父亲,一个学洋仵作的能把漕运商会管的井井有条,仅此而已。一旦丁卯退了回去,两个人之间立马就会出现一道郭得友没法跨过去的缝。

他能感觉出来,昨天早上到现在丁卯有点儿奇怪,他说不出来为什么,只是觉得这样的丁卯离自己更近,像是直接踩在了那条缝的边缘。

虽然有点儿,太近了。

不过,这样也挺好的。



————

爆字数了简直不敢相信

字数一多就容易OOC

要是发现OOC了一定要告诉我

这一章大概就交代了小河神的感情线

下一步已经有点儿明白的张副官就能发现更多小秘密然后助攻了

然后我就能开小少爷助攻启副的平行世界了

继续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评论(14)

热度(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