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林秦】关于秦法医休假的几个疑问

翻草稿箱翻出来的旧文,拿出来改改

也是太久没写过他俩了

刚好春节应个景

有些地方和电视剧不一样,算私设


疑问系列:

吃饭 https://brigida.lofter.com/post/453288_cb3f773

睡觉 https://brigida.lofter.com/post/453288_cb684c5


 

才腊月二十九,龙番市警局里的气氛就有些沉不住了,所有人都在翘首盼下班。中午休息的时候大街上有小朋友在玩炮仗,噼噼啪啪,刑警队还有人拎了春联跑出去贴,都是辛辛苦苦甚至出生入死一整年了,谁不想赶在除夕的时候到家吃上顿年夜饭。

所以局长来确认过年期间值班表的时候,场面一度非常尴尬。

 

法医科的值班还算轻松,大宝给爹妈发了消息,然后乐滋滋地开始收拾东西。一扭头就看到自家上司不动如山地坐在座位上看书,面无表情,遗世独立,和外头热热闹闹的气氛格格不入。

在大宝看来,自己的上司虽然嘴毒了点儿,人刻薄了点儿,但是真的算是一位尽职尽责,个别时候还挺体恤下属的好科长。照以往放假时的经验,秦明基本不怎么休假,就算休假也是呆在自己的房子里,除了必要的采购和林涛强行叫走,基本上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无趣至极。所以,她对秦明这年要怎么过存了一百个好奇心。

光是想象下对方面瘫着脸看春晚的样子就可以让她乐上好一会儿。

哎老秦,你过年去哪儿啊?这种问题大宝问不出口,但是又压抑不住内心的好奇,纠纠结结,憋得难受。她对秦明的事情知道得其实不算多,对人家家里的事情也只是模模糊糊的,又不好细问,林涛倒是知道内情,但是嘴比什么都严。不过一想秦明除夕之夜还得孤孤单单的,大宝也跟着有些难过。

要不,问一下爹妈,介不介意明天晚上家里多一个人来吃饭?大宝这么想着,掏出手机往外走,打算先给娘亲打个电话。

走到门口的时候和林涛擦肩而过,两个人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然后大宝举着手机,看着林涛走进法医办公室,还关上了门。

大宝:???

 

“老秦,看这个!”林涛献宝似的翻出一张照片,凑到秦明跟前。

秦明不留痕迹地往后退了一下,防止手机怼到自己鼻子上,“什么?”

“我妈列的年夜饭菜单!要不我给你念念......”林涛笑得见牙不见眼,“我妈这次做的都是你爱吃的。”

秦明挑眉看了他一眼。

“你还真别说,你在我妈那儿真是十年如一日的亲儿子形象,我就是捡来的那个,”林涛一屁股坐在了秦明桌子上,装出了一副愤愤然的样子,“我妈知道你今年要来,二十三就催着我爸去买东西了。”

“往年我回家都是饺子搁厨房里,想吃自己煮。”

秦明看了眼自己才看了一半就被对方坐在身下的书,想了半天,挤出一句“替我谢谢阿姨。”

“替什么替什么,我妈还等着你晚上回去当面给你压岁钱呢,”林涛撇撇嘴,转移话题,“你还需要收拾什么东西吗?等下班了咱们先去你那儿拿行李箱。”

“好。”秦明点点头。

 

“那什么老秦,我妈说......”大宝挂了电话跨进办公室,迎面就看到秦明正在收拾桌子上的东西,林涛试图帮忙但惨遭拒绝,然后就那么站在一边看着秦明,笑得眉眼弯弯,表情极其谄媚,气氛极其微妙,微妙到大宝想好的话在嘴里生生拐了个弯儿。

“林队还没回家啊?”大宝打了个哈哈。

“一会儿就走,我这等秦明一起回去。”林涛随口一答。

......

大宝转身默默掏出了手机,妈你不用多烧菜了我们上司有人陪呢。

 

三十一早,秦明把车开进林涛家小区的时候还有些尴尬,也有些感慨。林涛家一直没搬过,小区里变化不大,还是自己当年经常来玩的样子。

林爸爸就等在楼下,指挥着他把车停好,顺手又拿过后备箱的东西,带着他上楼。

“高了,帅了,”林爸爸上下打量了一下秦明,笑着走在前面,“你阿姨刚又出门了,说是去买鱼,现在买了先放水里,下午你吃着最鲜。”

“林涛他突然出个任务,下午应该就到了。”秦明不知道怎么接话,干脆把话题扯到了林涛身上。

“不管他不管他,我们吃我们的,”林爸爸挥挥手,“当警察就要有这觉悟,我年轻的时候也这么过来的。”

“是是是,那年除夕你和我爸妈都不在,”秦明回忆起了什么,“阿姨刚包好饺子也被叫走了,就剩我和林涛,那是第一次煮饺子,最后喝了一锅面片儿汤。”他笑了一下,不过笑容收起地很快。

林叔叔也没了笑容,拍拍他的肩膀,半天只说了句“回来就好,你回来就好。”

往后的日子,咱们好好过。

 

秦明帮林爸爸切菜的时候林涛回来了,拎着林妈妈买的鱼,一进门就咋咋呼呼地往厨房跑,找盆放鱼。

看到秦明系着围裙切肉,林涛也是一愣,然后大大咧咧地靠在门框边,“爸,我们秦明的刀工不错吧。”

“那必须的,”林爸爸白了一眼亲生儿子,“咱家就你啥都不会,去去去,边儿去别捣乱,哎你妈呢?”

“我妈到门口了发现醋快没了,嫌我买东西笨,硬要自己去,让我先回来,”林涛一回家就挨了怼,委委屈屈地往客厅挪,“大过年的还要嫌弃我。”

秦明抬头看了林涛一眼,笑了,冲林涛做了个口型。

林涛眼睛一亮,但是碍着亲爸在跟前也不好做什么,只得安静如鸡但连蹦带跳地退了出去,顺手打开了电视。

 

“现在离央视春晚开播还有5个小时,我们......”

 

我会陪着你,看这一年又一年。


评论(9)

热度(7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