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林秦】关于秦法医吃饭的疑问(一发完)

这对儿人设好萌啊

心疼大宝

汪得哭出来


大宝抱着一堆食材,看着林涛从裤兜里摸出钥匙,打开了自己上司的家门,目瞪口呆。

“你怎么会有他家钥匙?”

“啊,很奇怪吗?我是他朋友啊,”林涛从从容容地在鞋柜里找出一双一次性拖鞋丢给大宝,自己也找出一双换上,“他也有我家钥匙,很公平。”

大宝表示不是很懂你们的逻辑。

 

屋主人不在家——秦明出差去了。除非工作需要,他一年到头也出门不了几次,飞机嫌憋闷,火车嫌太吵,连汽车开久了都嫌有汽油味。局长惜才,也就宽容了一把,不是特别重要的会议一般就睁只眼闭只眼了。不过这次不一样,全国范围内的连环杀人案在隔壁市有了新线索,专案组点名要秦明过去帮忙。

林涛听隔壁警局的老同学说,秦明忙得这几天都没怎么合眼。好容易等案情告一段落,估摸着秦明该回来了,赶紧拉着大宝过来给秦明的冰箱里备点儿吃的。

 

“你不知道他那人,困到不行了可以倒头睡上三天,醒来就饿,懒得下楼吃饭,又不叫外卖,干喝咖啡......”林涛叹着气,开始洗菜。

“可以啊,林大管家,熟练工啊,”大宝挑了个土豆开始刮皮。

“处理干净啊别留下一丢丢的褐色痕迹,”林涛撇撇嘴,“咱家少爷忒难伺候的,宝丫头。”

大宝想起秦明在大排档吃小龙虾的样子,哆嗦了一下。

 

“他喜欢甜的。”

“不太喜欢香菜。”

“还有芹菜。”

“肉必须拿酒腌一下,咦没了?我现在去买。”林涛换鞋出门的时候,还在嘱咐大宝豆芽焯水30秒就好,“老了他就不喜欢吃了。”

 

大宝掐着手机读秒捞豆芽,内心一片茫然。她是真的很想夸一夸林队男友力MAX,但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你是怎么......”大宝看着林涛切牛肉,欲言又止。

“是怎么摸清他的口味的?”林涛低着头,很随意的反问。

“很简单啊。一开始就着他在外面点菜的习惯多做几道,荤素搭配好,换着来,他喜欢的会多吃两口,不喜欢的也会吃,不过表情会不太好,嘴角会往下耷拉一点儿,要注意观察。不过他不喜欢吃的也不能不做,营养最重要,比如胡萝卜,他是真不喜欢吃,小时候更明显,连切成丁都要挑出来,你就换着法子哄着他吃,胡萝卜蛋糕,蔬果奶昔,都试试。”

“还有苹果,他喜欢脆的,一定要新鲜,我就每两天给他带一个,老喝咖啡也不是个事儿,好歹吃点水果垫垫。”

“......”哪里简单了??

“林队,你以后一定会是个好老公,好爸爸。”大宝真心实意地说。

 

将最后一盒半熟的牛排饭放进冰箱,大宝看着冰箱里整整齐齐地一摞色香味儿俱全色彩营养搭配完美食物的饭盒——都是熟食,秦明只要吃的时候加热就行,突然有种想给林队唱赞美歌的冲动。

“最后一个问题,老秦是怎么向你表达谢意的?”有事儿先走一步的大宝出门前终于问了出来,她真的真的很好奇秦明说谢谢的样子。

“不告诉你!”留下来清理厨房的林涛笑着关上了门。

 

“大宝想知道你是怎么感谢我的?”林涛撑着下巴看着对面认真吃饭的法医先生,“我也想知道。”

秦明抬头冲他比了一个闭嘴的手势。

林涛瘪着嘴开始低头玩手机,像一只大型犬难过地趴在地上。

两个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行啦你去洗澡睡觉吧,碗放那儿我去洗。”林涛看着秦明吃完放下碗。

秦明施施然起身去取睡衣,路过林涛的时候停顿了一会儿。

“怎么了......唔......”话还没说完,林涛的嘴就被堵住了,他可以很明显地尝出对方口中咖啡和牛排的味道。

“谢了。”秦明在林涛回过神来的前一秒退开,丢下一句话后向浴室移动。

“不够啊这不够啊。”林涛开始在反锁的浴室门口转圈圈。

 

讲真的林队长,有什么不能等到洗完澡以后再做呢。



评论(45)

热度(5729)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