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杨晰】萨赫蛋糕(一)

老王未婚设定

结局肯定HE

OOC归我

不上升真人


 


最后一套衣服拍完已经过了深夜11点,王晰摊在椅子上,只觉得全身上下的关节都发出咯咯吱吱的动静,脑袋保持着仰靠在椅背上的姿势,满头发胶摩擦着怪难受的,但是他懒得动。他甚至连手机都懒得拿,只想埋头放空。

“王老师,”助理推门进来,看到他了无生气的样子,吓得语气都轻了不少,“您没事儿吧,这是最近的最后一个活动,明天开始就能休假了。”

“是吗,我好高兴啊。”王晰继续一动不动。

“那王老师您想去哪儿度假?我帮你定机票?”助理小心翼翼地问。

“没想好,”王晰转了转眼珠,他现在全身也就只想活动这里了,“你有啥推荐吗?”

“我朋友刚从欧洲回来,”助理想了想,“您上次的一年往返签证还没到期,不如......”

“行吧。”

 

助理的效率是真的快。等王晰一觉醒来,人已经把机票确认短信发了过来。

屋里的遮光帘拉得严严实实,王晰正摸索着给自己倒水,被突然亮起来的手机屏刺激得眯起了眼睛。北京飞维也纳,白底黑字,印在屏幕上。他愣了愣,翻出微信。

——怎么是维也纳?

——申根国家里这趟比较便宜。

——......

——顺便给您在维也纳定了两晚上的酒店,后面我还订了捷克和德国,您到了要改行程的话自己找前台就行。攻略一会儿发您,还有移动wifi和几个城市之间的火车票。或者您想自驾吗?我提前帮您租好车?滑雪?我看有几家评价不错的餐厅,您有想法的话我现在帮您预订位置?

这个助理真是体贴的让人无可挑剔。王晰默默地想着,手底下却没停。

——我只想安静休个假,放空,睡觉。

——好的我知道了。

助理的消息终于不闪烁了,王晰长吁一口气,又打开朋友圈看了看,他不是个爱发东西的人,微博也是职业需要,他喜欢发些不痛不痒的日常博,看着粉丝们开开心心地给他抢热评,互怼,热热闹闹。朋友圈里闹腾的永远都是那一些人,尤其是搞媒体的,有重大活动的时候一天刷七八条都是少的。今天也是不例外的一天,一堆晚会repo和直播红毯看得他头晕脑胀,索性关了微信重新躺回床上。

冰箱里还有上次没吃完的速冻水饺,机票是今天晚上的,他还有一个下午收拾行李。他之前不是没有一个人出去玩过,相反,他喜欢一个人出去,有时候连相机都不想拿,有些景色拿眼睛看过了就够了,他一直信奉这条。往常他出门的时候还会给朋友圈发个定位,起码让人知道他玩去了有工作不要找,但是这次,他盯着头顶的灯,他不是很想发。

于情于理,他是应该给那个孩子说一声。毕竟他们一个群都知道对方在那里上学,他不说,面子上都不妥,但是发了,他打赌对方肯定会来找他,甚至陪他玩这一趟。何况,从口语流利度到对当地的熟悉程度,对方肯定是个很好的向导。

坏就坏在这个但是。

节目录完已经过了大半年,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也是几个月前对方回学校前。

我知道你就在北京。

我晚上11点的飞机。

我现在在北京南站。

三个陈述句,古井无波,但是王晰比谁都清楚对方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敲下这些字的。他看了看表,抓起钱包和钥匙,下楼取车。这个时候还谈不上堵,但他还是花了一段时间才在南站找到了高杨。2月底的北京还是很冷,他看着那个高挑的少年穿着长长的黑色羽绒服,一手捏着手机,一手拖着大箱子,脚步轻快地朝他走过来,上车前还冲角落里不敢上前的几个女孩子挥了挥手。

高杨带着一身寒气钻进车里。王晰发现他甚至没有戴口罩,鼻尖和耳朵都冻得红红的。王晰默默把抽纸盒往出拽了拽,又翻出自己拎上车的保温杯递过去,无视掉少年瞬间迸发出的惊喜表情,又指指安全带示意他系好。

“想吃什么?”他一边看后视镜一边驶出停车位。

“都行。”高杨拧开保温杯,慢慢地吹气,水雾把他挺翘的鼻尖熏得更红。

“好歹是出国前最后一顿,家乡菜可起码半年都吃不到了,不会想吗?”王晰随口搭着话。

“该吃的都吃过了。”高杨还在埋头玩保温杯的带子。

王晰当初最喜欢高杨的地方就是说话不拐弯抹角,意思表达得笔直,方便沟通,后来他最不喜欢的也是这一点——他在少年的直白坦诚下无路可退。

比如现在。

该吃的东西都吃过了,我只是想再见见你。

“小高杨啊,”王晰重新念出这个名字,舌尖微翘,嗓音低沉,却带着一万分的无可奈何,“你没必要这样。”

高杨没有接过他的话头,只是慢腾腾地调整着安全带。他的羽绒服已经拉开了拉链,露出里面的米色卫衣。少年本来冻得有些僵硬的手已经缓了过来,有了些血色,手指尖拽着卫衣的带子晃来晃去。

外人面前他不想说话的时候是懒得动的,连表情都是,粉丝戏称他是AI杨,但是在王晰面前,他总是小动作不断。王晰看着他轻车熟路地在抽屉里翻出一盒吃了大半的薄荷糖,给手里倒了两颗,咬了一颗在嘴里,朝他举起掌心。

男人在心里叹了口气。

“那就随便吃点儿什么,我开到哪儿就是哪儿啊。”递过来的薄荷糖很凉,刺激得他频频舔嘴唇。



————TBC————

萨赫蛋糕是奥地利特产啦

主要就是想写写两个人微妙的心理拉锯战

尽快完结

来评论么

评论(11)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