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被人工和凡凡的直播日进坑里之后我是跳着补视频的。明明云次方已经被安利了无数次,贾凡和高杨却成了我第一眼自己看中的。两个截然不同甚至同框都不多的人,在我眼里却拥有绝对相似的气质,补了资料才意识到,那是真正的精英该有的样子。

后来我发现,这里大都是这样的孩子。

这个节目一直比较和谐的重要原因,除了老年组都心宽温和专注带弟弟成长外,还有一条,就是这些年轻的孩子大多也是物质和精神双重富养大的吧。眼界、礼貌、教养、共情、专业,每一个都是完完全全高于【邻家好孩子】的标准。在你以为自己所处的成长环境已经算是还不错的时候,这些人十分清醒又自省地告诉你,那个你暂时看不到的地方是什么样子。

高中开始我跑了不少音乐厅和歌剧院,各个版本的CD和耳机买了不少,也分得清不同流派不同演奏风格,我一个自小学民乐的自以为对古典音乐起码入了个门,但是歌剧迅速敲醒了我,非常现实地告诉我离那个精神世界究竟有多远。

老实讲,因着家学,我和身边的人比起来在艺术和现实上的撕扯感并不算最强烈的,但我依然无比清晰明白那是我尽全力也补不齐的距离。我可以在实验电影学院电影的影评里大肆吐槽导演编剧太体面太精英太过于俯视众生,但是在管风琴奏响的未知领域里我只能闭嘴。

就,生而无奈吧。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