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林秦】老子初恋就是你啊(1)

之前那个年龄差
18岁的林涛如何攻略28岁的秦明
总体来说是甜的HE
但我还是想探索一下人物内心(走开)
总之,有什么OOC的问题一定要评论给我



骑到自家楼下的时候,林涛歪着身子试图将挤瘪的牛奶盒丢进路边的共用垃圾箱,他还跨在自行车上,别扭的姿势限制了他的准头,牛奶盒砸在了垃圾箱的盖子上,掉在了一边,没喝完的牛奶在空中划出一道白色的曲线,不偏不倚落在了路过的一个人的鞋子上。 

那个男人停下了脚步。

“抱歉,抱歉,”林涛赶紧丢下车子跑过来,手忙脚乱地在兜里掏卫生纸,“我会负责给你弄干净的。” 左掏右掏只找到半张揉的皱巴巴的纸巾,林涛有些尴尬,他抓抓头发,最后说:“要不你在这儿等一下,我家就在这栋楼上,我上去给你取卫生纸,自行车就先放这儿,你要不放心的话,还有学生证。”说着,把校服口袋里的胸卡拽了出来,塞到那个男人手里。

 “林,涛?”男人把玩了一下胸卡,一字一字地念出了林涛的名字。 

“真得是我的学生证,不信你看照片。”林涛以为男人不信他的话,有些着急,伸手去指胸卡上照片,又把自己的脸凑了过去让男人对比。

 男人往后退了一步,抬起头看看林涛,勾了勾嘴角,“我知道是你,我的意思是,我就是来找你的。” 

“我是秦明。”


林涛懵了。他那聪明的一点就透的脑袋瓜子终于停止了运转。

这当然是废话,你从小暗恋的对象突然出现在你面前,还说以后要和你一起住,搁任何一个人都会激动到晕过去的吧。 

他喜欢秦明。 

特别特别喜欢,从小就喜欢。 


第一次见秦明的时候,林涛8岁,秦明18岁。 8岁的林涛,正是调皮捣蛋鸡狗都嫌的年纪,加上自己搞刑侦的爹妈常年在外,要么跑现场要么出差,除了已经过世的奶奶,根本没人管得了他。带着踢完球的一身土回家,刚进门就看到客厅里坐着个陌生人,端着一杯水听老爸讲话。林涛从来没见过自己爹那么和颜悦色的脸,对着他林一平从来都是怒发冲冠的表情占多数。所以没来由的,林涛一开始并不喜欢那个坐在沙发上的白白净净的小哥哥。

 “哎呀我的小祖宗哦你这是踢球去了还是打仗去了?”林妈妈迎了过来,催着他去洗澡。听到林妈妈的声音,客厅里的两个人同时回过头看他。林涛不愿意和他爸说话,也不想理那个陌生人,只是敷衍地对两人点点头,又小声叫了声“爸”,然后径直去了卫生间。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爸妈已经不见了,只留下客人,还保持着端着水杯的姿势坐在沙发上,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干什么。

林涛皱着眉头站在原地,有些尴尬,没擦干的水珠顺着头发丝滴滴答答的落下来,在地板上形成一个诡异的圆圈。 

“你爸妈出现场去了,让我今晚先照顾一下你,”那个陌生人放下杯子站起来,向林涛伸出手,“我叫秦明。” 

林涛知道这个名字,这是老爸手底下新来的学生,法医专业,很优秀,他经常能听老爸谈起这个名字。 

虽然不喜欢,但是基本的礼貌还是要有的,林涛也伸出手握了握,“我是林涛。” 

“你一般晚上吃什么?”秦明收回手,开始着手准备林涛的晚餐。

 “泡面,”林涛有意为难他,“爸妈不在,就我一个人,只能吃泡面。” 

“好巧,我也是。”秦明冲他抿抿嘴。 不过,那时的林涛,并不知道秦明的那句“我也是”指的是前半句“泡面”,还是后半句“爸妈不在”。 


两个人最后决定在家吃葱油面。 

林涛盯着锅里翻滚的水,白色的热气蔓延在不大的厨房里,暖黄色的光线被包裹着,温温柔柔的。林涛开始想上一次厨房里有人气儿是什么时候。正想着,头顶一沉,一条大毛巾落在了头发上,紧接着一双手隔着毛巾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力度不大,也谈不上多温柔。他扭过头时,秦明已经转过身开始准备碗筷。 

“洗完澡头发要擦干。”那个人背对着他,声音好像也被水蒸气包裹住了。

 “哦。”破天荒,林涛老老实实地答应了下来。


吃完饭两个人窝在沙发上,林涛戴着耳机打游戏,秦明看书,中间隔着一个人的空隙。 

秦明翻过一页书,猛然感觉身边有个热源靠得很近,他抬眼看了看,小孩儿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越过那段不算特别宽的空间,几乎贴在了自己身上。一向不喜欢与人亲近的秦明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挪,过了一会儿林涛又蹭了过来。

 “那个,”秦明眼看着自己都要从沙发上掉下去了,挣扎了半天还是开了口,“你......”能不能不动了几个字还没说出口,就发现男孩脸色很不好看,病恹恹的,“是不是不舒服?”

 “头疼。”林涛已经摘了耳机,一手捂着额头,一手揪住了秦明的T恤。 

把人弄到床上喂了药喝了水,一向身体素质不咋样的秦明已经累到说不出话来。 

“我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对不起,”小孩将大半张脸捂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他,声音没什么力气。 

“道什么歉啊。”秦明摇摇头,然后愣了,这种小心翼翼生怕别人生气的样子他估计是最感同身受的,父母意外而亡之后他辗转于各个亲戚家中,一举一动都是万分谨慎提心吊胆,那个时候的他,和现在的林涛一样大吧。本都是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却被迫用无所谓来伪装自己,用谨慎来保护自己。

是命吗? 

心情莫名沉重的秦明安静地收起了床头柜上的药盒和水杯,转身准备出去。 

“你要走了吗?”开门的时候背后响起了林涛的声音,不大,却让他停下了脚步。 

“我就在外面,你难受了就出个声。”秦明转过身,看着已经坐起来的林涛低着头,一脸纠结的样子。

 “你能不能就在这儿。”小孩子犹豫了半天开了口。

 “在哪儿?这儿?” 

“我是说,你在外面的话只能睡沙发,那么小,又窄,不舒服,还不如就在这儿,反正我床挺大,再说万一你关了门,我叫你你听不见怎么办......”林涛语速特别快。 

秦明思考了一下,向床迈开了腿。 

刚躺下,一具热热的小身体就贴了过来,隔着薄薄的睡衣传递着彼此的体温。秦明在“躲开”和“不躲开”之间纠结了很久,最后被“算了,就当照顾病人了”打败,老老实实地任由对方抱住。 


快入睡的时候,秦明突然灵光一现。 

“林涛你是不是怕黑才不敢一个人睡?”

评论(6)

热度(5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