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一个博士和他披风的拉郎

来源于奇异博士的彩蛋 

OOC 

可能有隐形车 

慎 


博士梦见一只猫站在自己胸口,要凑过来舔自己的脸。猫长得很奇怪,暗红色的皮毛,还带暗纹,爪子在自己胸口踩来踩去,小脸也越凑越近,博士似乎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正在扑过来,又湿又痒。 

睁开眼睛的时候没什么猫咪,只有自己的披风盖在被子上,披风的一角搭在自己下巴上,正好是梦里很痒的那块皮肤。他揉揉额头,良好的记忆力告诉自己,睡前披风是挂在床边的挂钩上的。 

他不记得自己有梦游的习惯。 


刷牙的时候他听到大厅里传来奇怪的声音,下楼时看到自己的披风包裹着一个什么东西,在地上“哐哐”地砸,鸡飞狗跳乱七八糟,跟卡西利亚斯回来了一样。一个身影背对自己站着,像是束手无策,又像是看热闹。 

“维修圣殿的账单我等下会寄到复仇者大厦,”博士站到了那个人旁边,伸出手,“史蒂芬·斯特兰奇。”

 “索尔。”对方也伸出了手。 

博士又转身看向半空里团成一团的披风,直到对方乖乖飞回自己肩上,刚才被包在披风里乱砸一气的雷神之锤在地上转了两转,不动了。

 “进去说话?”打量了一下大厅的破损程度,博士转身走向里间。 

索尔耸耸肩跟上。


 “茶还是,唔...”两个人在一张矮几边坐下,博士礼貌性地开口,说了一半就被立领的披风捂住了嘴。

 “别闹,我就问问他,又不是我自己要喝,我不是昨天答应你半个月不喝咖啡了吗,”博士扯开了披风,低声解释。

 “你在跟你的披风说话?”索尔有些懵逼。

 “不然呢?”博士露出了“你是不是傻”的表情。 

“为什么?”问完索尔就后悔了。

 “上一次我喝咖啡有点凶,失眠得很厉害,然后他就不让我喝了,每次端起杯子就会被用各种方法打到地上。”博士摩挲着茶杯,微微皱着眉头,有点苦恼的样子。 

和被贾维斯强制戒掉甜甜圈的史塔克先生一模一样,索尔莫名想起了地球另一端某个同样高智商小胡子的超级富豪同事。


 “我会帮你找你弟弟的。”博士站在门口和索尔告别。

 “谢谢。”索尔由衷地表示感谢。

 “披风很漂亮。”看着和自己同款大红色披风,博士不由自主地加了一句,然后和索尔一起目送着自己的披风从肩头飞进屋里。 

“闹脾气了。”他这么跟索尔解释。

 “理解理解,和我弟一样,”索尔点点头,“以前我一和小姑娘说话他也这脾气。” 

博士懒得纠正对方这种奇怪的类比。 


博士看着平摊在床上怎么拽都拽不动的披风,有些疑惑。 

老实说,索尔中间有一句“我觉得纽约很适合你,你在那儿会找到一个跟你很像的人”勾起了他的好奇心,他突然想去见见那个人。 但是现在,他估计一时半会儿走不了了。 

“怎么了?”他伸手摸了摸,布料光滑细腻,很舒服的手感。

 “我今天没喝咖啡,昨晚也没熬夜,最近就喝喝茶看看书锻炼锻炼身体,什么也没干啊。” 

披风还是一动不动。

 “因为你和雷神之锤打架的时候没帮你?” 

披风折起了一个角。 

“因为我夸了人家的衣服?” 

披风干脆自己折吧折吧团进了还没来得及叠的被子里。

 “因为我想去见钢铁侠?” 

披风彻底团进了被子。


 “你说你是不是傻?”博士叹了口气,摸进被子里,“我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 


今天的猫咪终于亲到了自己的主人。

评论(6)

热度(4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