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棋昱】什么叫做“想睡我”的讯息(一发完)

十分沙雕

十分OOC

不上升真人



我们是好朋友啊。

蔡程昱说。

 

中午的学校食堂永远人满为患,尤其是对于他们这些练美声的孩子,唱歌就是体力活。蔡程昱和方书剑找了个面对面的位置坐下来迅速解决午饭。两个人连话都来不及说,只顾低头吃饭, 间或着从对方盘子里抢块排骨。

学校为了最大效果地使用食堂,桌子和桌子之间的距离差不多只允许两个人侧着身通过,因此,听到隔壁桌在说什么简直易如反掌。

比如,现在。

方书剑吃着吃着,发现对面挺久都没有伸过筷子夹他的糖醋里脊,他不由得抬起头,发现蔡程昱保持着一个奇怪的姿势,右手拿筷子,左手撑着脑袋,侧着身,类似上课时耳机线藏手里听歌的模样,正在偷听旁边桌子三个女生的对话。

方书剑也往旁边拧了下身子。

半分钟后,他重新坐回来继续吃饭。

女生们来得早,很快吃完离开,方书剑看着她们走出食堂大门才戳了戳终于回过神吃饭的蔡程昱:“有意思吗?”

“什么有意思没意思?”蔡程昱抬起头,依然是招牌性懵逼的表情。

“不就在夸子棋嘛,人长得帅是公认的吧,你又不是没听过,这么多年了还没习惯吗?”方书剑嗤笑。

“我没有......”

“那是这次夸得比较别出心裁?”方书剑也好奇了,“还有我没听过的彩虹屁?”

“她们说,龚子棋的拥抱一定非常温暖。”蔡程昱纠结了一下,不怎么流畅地复述出来,“问题是,她们怎么知道的?”

一时槽多无口的方书剑端起盘子:“吃饱了我们就走吧。”

 

日常来琴房找蔡程昱玩的龚子棋被看毛了。

五一一过,上海的温度嗖嗖往上窜,他今天只穿着件篮球背心,却感觉背后似有冷汗划过。

“蔡蔡你有啥事儿就说,别这么看着我。”他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蔡程昱放神的时候是呆呆的,让人忍不住想摸摸头,但是现在显然不是。他坐在琴凳上往后靠着,胳膊肘搭在合起来的琴盖旁边,他眼睛不大,但是唱歌的时候很有神,不过,私下里被这么炯炯有神好像在发光的眼睛注视着,龚子棋倒是第一次。

“方儿,他怎么了?”他扭头去找方书剑求助。

方书剑摇摇头,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到谱子上。

“你俩抱一下。”蔡程昱终于出声了。

对面的两个人双脸懵逼。

“就抱一下,很快的。”蔡程昱重复了一遍。

两个不明所以的人对视一眼后有些无奈地抱了一下,龚子棋还拍拍方书剑的后背默默表示“算了算了就让他折腾这一会儿。”

“你什么感觉?”蔡程昱问方书剑。

“我能有什么感觉?”方书剑听着更懵了,“啊,那就,龚子棋你今晚回去记得洗球衣,背上都出汗了。”

“不对啊。”蔡程昱重新坐回去。

脸上写着“我不想和傻子玩了”的方书剑默默收拾好书包,离开琴房。

 

“蔡蔡你怎么了?”龚子棋忍了半天,又问了出来。

“过来。”蔡程昱冲他招手。

“怎......”龚子棋依然很疑惑,但还是乖乖靠了过去,下一秒,他的腰被圈在了对方的臂弯里。

蔡程昱坐在凳子上没起来,他的脑袋刚刚好抵在龚子棋的腹肌上,他没说话,只是默默收紧了胳膊。龚子棋愣了愣,也伸手环住了对方的肩膀,一只手在对方的后颈处慢悠悠地按摩。

“好点儿了吗?”他问。

“什么好点儿?”蔡程昱说。

“啊?”轮到龚子棋发愣了,“你今天没被老师骂啊我还以为你找我求安慰来了。”

“我是我老师最爱的崽好吗!”蔡程昱怒而起立,“我就是想知道......”

“知道什么?”

“没什么。”

“没什么你脸都红了。”

“......”

 

“想知道这个对吗?”

蔡程昱被重新拉近了一个怀抱。

两个人身高相仿,龚子棋的下巴正正好抵在他的肩膀上,今天没有用发胶,头发软趴趴的,短刺刺的鬓角轻轻摩擦着他的耳朵。对方两只手从上面搂着他的肩膀,还幅度轻微地晃来晃去,他吓了一跳,赶紧抱住了近在咫尺的劲瘦的腰。篮球衣的表面特别光滑,他只好抓着自己的一边手腕,勉勉强强保证自己像是攀住了什么。龚子棋体温向来偏高,这会儿隔着薄薄的衣服传递过来,抵达自己同样只穿了件薄卫衣的皮肤。蔡程昱觉得从两个人紧紧贴在一起的四肢开始,一个激灵顺着脊柱骨窜上天灵盖,震得他几乎站立不稳,胳膊上汗毛四起,脑袋直响,只能更紧地抱住对方。

两个人离得太近了,近得他可以闻到对方后衣领里淡淡的柠檬洗涤剂的味道。那是他很熟悉的味道,当初他俩一起逛超市的时候买的,但是今天这股味道却让他有些眩晕。从脚底升腾起的热气,慢慢悠悠撩过他的小腹,胸口,脖子,最后到脸。他猜自己现在肯定跟喝了假酒一样全身都红透了。

“真的不一样啊。”他小声说。

“哪里不一样?”龚子棋似乎在笑,胸口震动,发出闷闷的声响。

蔡程昱词穷了。

“因为刚才像这样?”龚子棋松开胳膊,调整了一下姿势后重新搂住蔡程昱的肩膀,但这次却给了他足够喘气的空间,腹肌也没有压迫性地挤过来,他甚至还伸手在蔡程昱的后背拍了拍,真真儿成了安慰好兄弟的样子。

“感受到哪里不一样了吗?”龚子棋没有动,在蔡程昱的视线死角里笑眯眯的,任由对方重新钻进自己怀里,折腾了一会儿让两个人回到最开始的拥抱。

蔡程昱没吭声。

 

“还没想好?”他好脾气地又问了一遍,诱哄似的语气。

蔡程昱自暴自弃地一头扎进龚子棋的颈窝。

“我们是好朋友,你却想睡我。”

他瓮声瓮气地回答。




———END———

我不会说这篇沙雕的灵感来自于一个科普文叫《教你如何拥抱自己的爱人》

评论(25)

热度(10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