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超蝙】如你所愿(8)end

summary:

“你不能总一个人,”玛莎笑着看着他,每一条皱纹里都是温柔,“他给我念叨过太多次,他觉得很对不起你,从你们第一次见面,到他离开又复活,他给你添了太多麻烦剥夺了你太多时间,他觉得是他打扰到你拥有自己的生活。”

所以,

当布鲁斯厌烦了克拉克帮他安排的相亲,他找到了海王,开始一场“如你所愿”的约会.....

 

前文: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参考电影宇宙剧情和部分漫画设定

OOC归我

 

 

 

克拉克等约翰来了之后离开瞭望塔,电话却不期而至。

是露易丝。

他看着绿色的接听键,心跳得很快,但他摁不下去,也没有办法说出一句话。方才的一切情绪看看清露易丝的名字的时候已经散得干净。这个名字像是一个耳光,扇得他连耳根都痛了。他看做生命的责任,对地球的责任,对玛莎的责任,包括对露易丝的责任,而后者却因为自己的愚蠢和错误,即将烟消云散。他成了一个伪君子,或者说一个罪人。

露易丝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她说:“我又错过了一个情人节。”

“啊,没什么,”克拉克赶紧回答,“你很忙。”

“但这不对,克拉克,”露易丝叹了口气,“我们不应该这样。”

克拉克握着手机,第一次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时间太长了,有些东西变了,”露易丝停顿了一下,“我没有准备好,我猜你也没有,但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并不在同一条轨道上。”

“你......”克拉克嗓子痛得厉害。

“我很好,你也得好好的。”这是露易丝的最后一句话。

克拉克挂掉电话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自觉地飘到了农场上空。他没带钥匙,什么都没带,他去乖乖敲门。

“怎么了?”玛莎问他。

克拉克摇摇头。他脱外套的时候看到了桌上露易丝的杯子,还戴着玛莎做好的黄色L字母的杯套,他把这个马克杯拿起来,放进橱柜里。

他需要时间冷静一下,他现在什么都不想思考。

 

 

亚瑟躺在沙发床上翻着一本杂志,阿福的晚餐丰盛得让他想打嗝。

韦恩庄园远离哥谭市,在情人节这种粉红泡泡满天飞的时候也沉默得像只黑色巨兽。他翻了个身开始看天花板,不出意料的,布鲁斯肯定还在蝙蝠洞——亚瑟怀疑蝙蝠侠的日历是按着阿卡姆众人的生日编辑而成的。

他享受被众人围观的目光,尤其是在拯救地球之后,但是不代表他能接受被八卦记者用闪光灯和话筒包围,被乱七八糟恨不得句句提床上运动的话题包围。布鲁斯知道这个,也在努力帮他安排好一切,但距离做诡异约定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他现在想想这些天里的种种还是觉得腿肚子抽筋。

为了一时的好奇心,好吧还有他并不想承认的小甜饼,他竟然能忍受这么久。

也不是不值得。

亚瑟知道,或者说大家都知道,布鲁斯为了超人的事情有多么殚精竭虑,把所有的错都压在自己身上。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他们真的没办法把自己设身处地地放在布鲁斯的位置上——只要一句“我没有超能力”,就能把大家和布鲁斯韦恩分到两边。不管是亚瑟,还是戴安娜,巴里,哈尔,还是约翰和克拉克,他们遵循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把保护地球视作必须的工作,但没人会告诉布鲁斯“你也得这么做”,或者说“你不必这么做”,有一段时间他们甚至不知道应该如何与布鲁斯沟通。布鲁斯自己也主动和大家划清界限,他不缺团队意识,但独来独往,绝少求助,让其他人毫无办法,又气到没有脾气。明明所有人都希望布鲁斯可以真正进入联盟中间,所以他理解克拉克的用心,但他依然要说介绍对象是最愚蠢的主意。

其实假扮对象也不咋聪明。有一个声音偷偷说,但是亚瑟决定忽略。

 

“你还没睡?”布鲁斯站在门口,抬起手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

“晚饭吃多了,不困。”亚瑟坐起来,看着布鲁斯走进屋。

“这可不像你,”布鲁斯看看表,“都11点半了。”

“嗨呀,那情人节只剩下半小时了。”亚瑟笑起来。

两个人一时间都沉默了下来,屋里只留下分针滴滴答答地声音,听得人心惊肉跳。

“我以为你会说出那句话,”分针艰难地即将和时针合拢的时候,布鲁斯终于出了声,依然听不出来什么情绪,“你肯定也知道我的答案。”

“不,”亚瑟抬头看着他,布鲁斯从来没有发现他的眼睛那么亮,“我永远不会说出来,哪怕我知道答案。”

“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不是真的。”这一句亚瑟的语调很轻。

布鲁斯似乎是长出了一口气,他很少有这么算是失态的时候,他说:“你怎么知道不是真的?”

“你这个人呀,我是说你,不是蝙蝠侠也不是布鲁斯韦恩这两个标签,”亚瑟思考了一下,努力组织着语言,“你对自己太苛刻,又太随便。随便到哪怕是这种问题也是‘啊这个人适合我,我就答应他’,但是关于你自己的感受,你到现在还不会告诉自己。”

“我尊重你,不管是哪一个身份,但是你并不喜欢你自己,你喜欢一直戴着这两个标签,走哪儿都不摘,”看着布鲁斯想解释什么的样子,亚瑟举起手,“我知道你有这么做的理由,但我想让你知道,我,我们,是你摘掉标签后还可以信赖的。”

“这么说我是被你算到了?”布鲁斯翘起嘴角,令他自己都有些奇怪的是,他并没有感到被冒犯的恼怒。

“但是你这几天的心情是真的,你给我们的这些也是真的,”亚瑟赶紧解释,“这是个很棒的开头。当然如果你在媒体面前还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继续这么下去。”

“算了吧,”布鲁斯张开手臂摊在沙发上,这是他第一次完完全全轻松起来,“感觉像是我强人所难了。”

“我觉得我演得挺好的呀,帮你解决了相亲这个大麻烦。”亚瑟看他这个样子,心里一松,开了个玩笑。

“是很好,我觉得年底什么男友力榜单上你会有一席之地。”布鲁斯也笑起来,但笑容转瞬即逝,“可是亚瑟,你对我诚实吗?”

亚瑟看着他。

两个人形成了沉默的角力。

“这就够了。”半晌,亚瑟说。

“那就够了吧。”布鲁斯说着别过头,不再看他,只是在亚瑟起身推开门的时候出声:“谢了。”

亚瑟没回答,他向后挥了一下手,他不知道布鲁斯有没有看到。

 

 

 

——————————END——————————

这篇我从12月31号开始写,到现在快两个月,很痛苦,很想弃坑,看着一个沙雕脑洞被无限制拉长,心里全是无能为力的崩溃。

我知道这个结局不是所有人想看到的,但是我想表达的,大概就是爱情其实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有太多不逊于爱情的感情,这些也需要学会认清并努力经营。争取自己想要的,放弃自己不合适的。

顺便暴露自己是个蝙蝠亲妈的属性。最后的最后,他终于开始决定并学会分享这个集体,这点对我来说比让他谈一场恋爱更重要。

至于大三角修罗场,他们都需要时间来处理这场闹剧的后遗症,所以我停笔了。等我再开下文的时候,应该会给他们一个正式的交代。

有什么意见的话可以评论告诉我,刀片就不收了......

 

评论(3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