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瑜昉】长情与好奇

随手短打的一丢丢日常




“最后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考虑过跨界做更多的事情,鉴于你已经在演员这方面达到了当初的目标。”记者看着手里的小本本,“就是说,这么多年你依然保留着当年的那份好奇心吗?”
“这个问题啊,”尹昉对着镜子眨眨眼,陷入思索。正好需要调整眉型,化妆师干脆示意他闭上眼睛。
一时间,化妆间里只剩下摄像机的运转声。
门突然“咔哒”一声,一个人贴着门缝溜了进来。说“溜”其实不太好听,但是一个西装革履的大高个子偷偷摸摸做贼似的摸过来,姿势确实有些猥琐。
他冲满脸惊讶俩字的记者和见怪不怪的化妆师点点头,就向凳子上坐着的目标走过去。刚行了两步,就听到背对着他又双眼紧闭的人说:“你都弄好了?”
“啊?啊,我过来等你,”他赶紧站好,“没想到你这儿有采访。”
“就剩一个问题了。”记者赶紧说。
“那我坐这儿等一下。”黄景瑜坐在了沙发上,继而又想到了什么似的转头问记者,“需要我挪下位子吗?”
“其实,机子一直开着。”记者颤抖着指向摄像机,上面闪烁的红点。
“反正已经这样儿了,先录吧,不行了回去剪,”黄景瑜看了看黑洞洞的镜头,咧嘴笑得呲出虎牙,“最后一个是什么问题。”
“就当是家属倾情出镜好了。”他补充。
“黄景瑜!”正在被摁着涂唇膏的尹昉发出了模糊的声音,但是因为太含糊了,其他三个人都装做没有听到。
只有摄像机忠诚地记录下他念出对方名字最后一个字时,刚涂好唇膏的有些亮晶晶的嘴唇微微翘起的样子。

记者重复了一下问题。
“我确实好奇心很重,”生怕黄景瑜又说出什么惊天大实话的尹昉赶紧抢答,“舞蹈、摄影、绘画、运动,包括做饭,什么都想干,你肯定想问我的好奇心和每天的心思是如何照应这些事情的。”
他用了一个肯定的句号,记者点点头。
“说实在的,人的精力肯定有限,”他想了想,说,“所以,其实我对每个爱好的热情时间都不太一样。”
“我同意这个。”沙发上的小黄同志插了嘴,“之前突然说想试试击剑,还拉着我一起。”
尹昉看起来有些想反驳,但还是闭上嘴巴。
“前后差不多一个月,有吗?”小黄同志板着指头算了算,“好像还不到。后来我以为他忘了这茬儿了,有天晚上收拾东西把衣服翻出来了,第二天就又去了,又坚持了小半年。”
“最后还是有些成果的呀。”尹昉不服气地说。
“是,我陪着你练,还被你拍成视频挂微博上,导演一拍大腿,把我拎去拍了击剑题材的电影。”
“所以说,”眼瞅着话题要跑偏了,记者赶紧出声,“您选择得比较,随心?”她纠结半天,选了这个比较中性的词。
“所以老被朋友吐槽说不够长情。”化好妆的尹昉微微一笑,站起身去拿外套。黄景瑜从兜里摸出个什么小玩意,低头帮他往领带上别。
“这可是小鲸鱼领针,我这儿也有一个。”说这献宝似的把自己的领带也翻出来。
记者默默伸回准备去关镜头的手。
“还有,其实你有件事做的很长情哦。”他去碰尹昉被发蜡弄得规规整整的头发。
“什么事?”尹昉还在折腾自己的袖扣,没顾得上抬头。
“爱我。”黄景瑜拉过他的手帮他扣上最后一颗扣子,接着亲了亲对方无名指上的戒指,“很长情的,而且要一直长情下去。”
“好的呀。”







大家晚安。
手机打字真累。







评论(2)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