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林秦】所谓过日子

片段性灭文法

全是日常

全是OOC

全是虐狗


林涛起床的时候其实秦明是知道的——被窝里突然少了个热源这事儿,是个人应该都能感觉到吧。不过他懒得睁眼装作还在熟睡,只听见对方蹑手蹑脚地爬下床穿衣服,离开时还亲了亲他的额头。

啧,真肉麻。

不过林涛这一走,秦明也就睡不着了,他坐起来拿过手机看了看时间。5点半,闹钟还没响,外头还是黑乎乎的一片。这个时间也就清洁工和遛弯的老头老太太醒了吧,林涛出门干嘛,打太极拳还是跳广场舞?瞎琢磨间,听到了窗外滴滴答答的声音,秋天的鬼天气总是这样,雨不大,但是说下就下,没完没了。

也不知道林涛带伞了没?

秦明正在纠结要不要出去看看就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吓得一大跳,迅速钻进了被子,还把脸往下藏了藏。很快地他听到了脚步声,林涛在床边坐了下来。秦明小心地掀开了一点儿眼皮,林涛正在往手里呵气,一双手被深秋的风吹得通红,没注意到他的小动作。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只不那么冰的手覆上秦明的脸,轻轻捏了捏,“醒了啊?”

秦明故意皱着好看的眉头,一脸嫌弃,“手那么冰,我难受。”

“抱歉啊,”林涛摸摸脑袋,“今天外面好冷,你记得穿大衣。”

“你去干嘛了?”

“买柿子饼啊,你不是想吃吗。”

 

离他们住的地方两条街有一家卖柿子饼的,一年只买四个月,早上6点到中午12点,卖完就收摊,牛气得不得了,回回去门口都排着一条长队。他家的柿子饼确实好,当季的新鲜柿子,洗净去皮捣成泥同面粉一起搅匀,包上豆沙,入油锅中炸得外酥里嫩,香甜可口,鲜润滑爽。

秦明咬了一口,也不知道林涛用的是什么方法,这一路带回来也没见变凉变软。

见秦明差不多清醒了,林涛将提前泡好的黄豆放进了豆浆机。秦明没有起床气,但是一大早刚起来就听到豆浆机吱吱呜呜的声音总归令人不爽,所以他一般都等到两个人开始吃早饭了再打豆浆,反正没时间喝了就装到保温杯里带走。

秦明吃了一会儿,看到忙了半天的林涛半天才剥了个鸡蛋咬了一小口,有些疑惑,也顾不上自己立下的“食不言”规矩,开口问他是不是没胃口。

林涛笑了一下,他敢说是出门喝了冷风现在胃里不舒服,就等着被冷战到死吧。

 

做刑警的,忙起来三天能吃上一顿正常饭都是幸事,哪个没点儿胃病?林涛一开始确实这么想,刚进警局跟着自己师傅跑侦查的时候就知道那个比自己大了二十岁的汉子一年四季随身带着胃药。

直到他一次胃病犯了倒在办公室。

醒来的时候秦明坐在病床前,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林队长下意识地往被子里缩了缩,却牵动了打吊针的手,疼的呲牙裂嘴。

“胃穿孔,可以嘛林涛。”秦明还是面无表情,“消化性溃疡不断加深,穿透肌层,浆膜层,最后穿透胃或十二指肠壁而发生穿孔,大量胃肠液流入腹腔,引起化学性或细菌性腹膜炎以及中毒性休克......”

“没办法啊上面催的急,”林涛打断了秦明语速越来越快的声音,通常秦明说话越快,就代表心里越不爽,“我保证没有下一次了。”

秦明看了他一眼。

“大宝,让我吃个鸡腿呗,就一个。”喝了两天粥的林队长冲大宝发动狗狗眼攻击。队里上下在秦法医的淫威之下,人人都在监督自己队长,每一种食物都得先让秦法医过目,确定对胃无刺激之后才能吃。

“不,我可不想让我师父怼死我。”大宝啃着流油的鸡腿,头也不抬,“林队你再忍忍,等病好了就能吃了。”

大宝后来才告诉林涛,秦明那一阵儿每天早上5点起来,用小砂锅给林涛熬粥,小米,山药,大枣,银耳,小红豆,样样儿换着来,每顿都不重样,全是养胃的。

经那一出,外勤条件再辛苦林涛也随身带着巧克力,就怕秦明跟着操心。

 

秦明看了看林涛和他手里的大半个鸡蛋,没说什么,起身热了杯牛奶递给林涛。

“实在不舒服就别吃了,喝点儿热的。”声音轻柔。

林涛喝了一口热牛奶,甜的,秦明加了两勺蜂蜜。

林涛喜欢甜食。

 

林涛去开车的时候,秦明将豆浆倒进两个保温杯里,林涛的那个加了糖,豆浆机泡了水放进洗碗池里,转身从冰箱里取出前一天晚上做好的三明治给没吃什么早饭的林涛当加餐。

 

“下班了先去一趟菜市场,”秦明冲正在开车的林涛说,“晚上给你做黄芪猪肚,去寒气。”

“去城东那家?更新鲜一点儿。”林涛点着头,装作没听懂秦明已经知道了他今早为什么没胃口的事实。

“还有蚝油,我记着家里快没了。”秦明也没有说破,转移了话题。

“好。”

 

“给你的手套,”关上办公室门前,一双手套从里面丢了出来,正好砸在跟后面的林涛脸上,“下回手凉的时候别碰我。”

路过的小黑看着自家队长冲着秦法医的办公室门笑得像个二傻子,不由得叹气。

这股恋爱的酸臭味儿哦。




评论(30)

热度(1931)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