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林秦】关于秦法医失眠的几个疑问(一发完)

秦法医的疑问真多......

关于吃饭的疑问戳这个: https://brigida.lofter.com/post/453288_cb3f773

片段式灭文法


 

秦明醒来的时候,床头的闹钟显示2点半。

窗外黑沉沉的,自己却毫无睡意。呆坐了一会儿,他翻身下床披了件睡衣,打算喝杯咖啡。他没有开灯,手指在咖啡机木质的把儿上停留了一下,摸到了一张便利贴,随手摁亮灯,丑丑的荧黄色便利贴上,用黑色水性笔写着几个粗粗的大字——晚上别老喝咖啡,冰箱里有牛奶,去热热。

还附着一个可灿烂的笑脸。

秦明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额角,忍了半天才没把便利贴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他瞪着那张纸,仿佛可以通过这玩意儿传递出自己对始作俑者的不满。

半晌他还是叹了口气,将咖啡机收了起来,转而关灯回到床上,平躺着,双手交叠在胸口,闭上眼等待入睡。

“滴答——滴答——滴答”

秦明翻了个身。

“滴答——滴答——滴答”

秦明又翻了个身。

“滴答——滴答——滴答”

秦明睁开眼睛,第一次觉得自己用了好多年的挂钟特别吵。他的视线在天花板上徘徊,最后定格在墙角的一块油漆斑上,他想不起来那是什么时候弄上去的,反正第一次搬进来的时候自己在房子里转了好几圈,角角落落都没放过,确认过房子的完美——处女座的坚持。但是这块油漆印子,他皱着眉头思索了半天,大概是林涛帮他粉刷柜子的时候弄上的。

林涛,又是林涛,这位刑警大队的队长已经三天没出现了。又是一个出了人命的连环诈骗案。

秦明收回落在天花板的目光,闭上眼打算睡觉——他一点儿也不想顶着黑眼圈去工作,并决定明天去找物业帮他重新补刷一下。

这是秦明失眠的第三天。

 

秦明破天荒地睡前喝了一杯牛奶,还是用微波炉热好的,略带腥气的甜味儿液体,远没有咖啡或者水入口那么舒服,但他还是咽了下去。托失眠的福,他今天差点儿在实验室因为头晕而摔倒。“为了睡眠,”他自我安慰,“和为了生存而进食时一个道理。”

说起进食,大宝这些天一直致力于监督他吃东西,除了三餐,还有各种零食水果,并一定要看着他吃下去。下午还在拐角听到大宝在打电话:“午餐吃了一小碗米饭,和昨天一样多,3点的时候我给他了一个苹果和一袋饼干,小包装的梳打饼,你给我说的牌子,恩,我知道的,晚餐我会和他一起吃......”

该死的,又是林涛。

秦明觉得自己在林涛眼前应该只有3岁。明明是一起长大的,林涛永远都是一副“我罩着你啊”的样子,小时候是,现在还是。那个男人总是把危险尽其所能地挡在前面,扭过头却冲自己微微一笑,云淡风轻。每次都想告诉他自己其实不需要帮助不需要别人因为他而置身于危险,却每每因为这个笑容而放弃掉。

林涛啊林涛,秦明叹着气拉好窗帘,戴好眼罩耳塞,平缓地放松呼吸,试着让自己入睡。

......

秦明扯下眼罩看了眼时间,3点半,比昨天多睡了一个小时,有进步。

他拿起手机扫了一眼,安安静静的,没有案子,没有工作,注定又是一个安静又难熬的晚上。他无意识地滑动解锁,打开微信,最顶的一栏里是互道晚安,时间在4个小时前。林涛这几天简直忙到起飞,和他的对话经常是说着说着就断了,只有这句“晚安”是雷打不动的。他下意识的点进去,看着光标在对话框里闪烁。他想发点什么过去,又想起对方瞪着眼睛就“失眠的危害”做半小时演讲的样子,脑仁有点疼,就又退了出来,直愣愣地看着手机屏幕暗下去。

这是秦明失眠的第7天。

 

秦明拿起了一颗安眠药,犹豫了半天,又放回去。

他爬上床,想极力避开旁边扔着的一只玩偶兔子。

大宝今天坚持要塞给他,他坚持拒绝,却不想小姑娘身手矫健,顺着自己没关严的车窗就扔了进来,念着“小兔子,真奇妙,治失眠,呱呱叫”跑远了。

凌晨1点半,他醒了。

秦明转过身看了一眼那只布兔子,笑得傻兮兮又特别开心,像朵太阳花,他小心翼翼伸出手戳了戳看起来软绵绵的肚子,却碰到了处隐藏的拉链。

是一个U盘。

他心里莫名一慌,赶紧打开电脑。

是一个男人在声情并茂地讲故事。

林涛这货在搞什么鬼!!讲睡前故事!!还安徒生童话!!真把自己当3岁孩子了吗!!怒极反笑的秦明索性放开了声音,男人明显也是睡前随手录的,念着念着自己的声音也黏糊起来,到最后只剩下逐渐均匀的呼吸声。

但是很奇怪,秦明听着,眼皮也耷拉了下来。

这种呼吸声他再熟悉不过,无数个下雨的晚上,小小的少年紧紧贴着另一具同样年少的身体,对方将自己圈在怀里,呼吸就在耳边盘旋,左耳正对着另一个心跳,一下一下,平稳而有力。

秦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眼角干涩,明显流过泪。

 

秦明这次没做什么挣扎,乖乖上床,将音频跳到了对方的呼吸声。

入睡的很快,直到自己的耳机被摘掉,声音消失,一下子惊醒了他。

林涛的脸在月光里不太清晰,他一边拿开耳机一边解释自己是因为担心秦明睡觉的时候耳机线缠住脖子,声音很轻柔。

“睡吧,我就在外面。”对方将耳机线收好放在桌上,准备起身。

窗外隐隐有亮光,紧接着是一下惊雷,伴着两声野猫的叫声。

屋内,林涛和秦明对望着。

在大雨倾盆之前,秦明感到被子一轻,一个带着些微寒气的身体挤了过来,帮他掖了掖被角,然后慢慢环绕住了自己,那个笨蛋很认真地说“晚安,宝宝”。

至少比录音笔真实多了。秦明入睡前,这么想到。

 

“林队疯了吧,三天工作压到一天做,超人吗?!”

“不知道啊,他一直在强调自己必须得在暴雨前赶回去来着。”


评论(104)

热度(3421)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