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瑜昉】Flipped Again(1)

破镜重圆
恶俗预警
OOC预警





林导新电影演员阵容发布的时候,足足上了三天热搜,还是实打实被人民群众搜上去的,没花一分钱的那种。
“我是不是看错了!!都是红海行动里的各位!!”
“杜江老师有综艺给冲突了,不开心。”
“还有石头,国外有秀,啊我的吃糖组这次没糖吃了吗?”
“还有小军医,我的后勤组......”
“大家都有工作这也没办法嘛,不过官博说没出现的几位也会被电影里头cue到,天哪妈妈救我!!”
“果然只要你活得够久,什么都能等到。”

被小崔拍肩膀叫醒的尹昉慢悠悠睁开眼睛,他半躺在后座上,身上盖着大衣,困得迷迷糊糊。小崔从前面探过身,给他递过装护照证件的包,一脸担忧:“真不用我跟着吗?哥您一句话,我立马去订机票。”
“就三个月,又是东南亚这种离很近的国家,没事儿的。”尹昉使劲眨着眼睛,试图挤出眼泪来缓解睡得有些干涩的眼球,又坐直身体穿好衣服,从包里摸出框镜戴好。这么多年他一直都钟爱这种偏大的粗框眼镜,像块盾牌似的,将他不容易遮掩掉的眼神拦得结结实实。 

机场等候的剧组人员认出了他们的车,走过来帮尹昉取行李。尹昉先打开车门,小崔也想跟着下车,却被尹老师摆手示意他直接把车开走:“大周末的,回去好好睡个回笼觉。”他冲着小崔放下来的车窗户点点头,又挥挥手,很认真地说:“我会照顾自己的,拜拜。”
“我担心的明明不是这个啊。”小崔直愣愣地目送尹昉和工作人员一起走进候机大厅,收回目光的时候注意到另一个入口,清早6点多的首都机场,门口已经聚集了十来个背着长枪短炮的年轻女孩。
小崔叹了口气,重新发动车子。

工作人员帮尹昉托运好行李后,带着他找到等在安检口的蒋璐霞。两个人见面先拥抱了一下,小姐姐应林导营造老阵容新形象的请求,专门把头发留到肩膀位置,还戴了黑色choker,把尹昉看得一愣一愣。不过拥抱的时候对方手臂肌肉依然有力,还是当年那个真人上镜完成绞杀动作的佟莉。
“林导和小麦他们从香港飞,译哥晚上从杭州走,要不我们俩先去安检?”蒋璐霞看看大厅里越来越多的小姑娘,随手又帮一个拿着签名本不好意思上来的女生签了名,“不然等下可能要被挤死。”
“对哦。”尹昉点点头。他在机场向来不会有什么粉丝过来拍他或者要签名,这是他老早就和大家讲好的,所以现在一身轻松。
最后他们还是进了VIP休息室,没有办法,谁让这趟航班并不止他们两个人。

尹昉窝在沙发里玩手机,他包里装着kindle,但他知道自己看不进去一个字,索性就没掏出来。说是玩手机,也不过是把相册、微信这些反反复复打开又关上,微博都不敢碰,他见识过粉丝们用的实时小软件——叮,您的小宝贝尹昉上线了。这句话过年时被表舅拿长沙话念了好几遍,囧得他那两天看到微博图标就紧张。
他把脑袋靠在沙发背的角落里头,找了个稍微舒服的姿势,取下眼镜闭目养神。
有人坐到了他旁边的位置上,他以为是蒋璐霞,就闭着眼将刚才对方拜托他拿一会儿的包递了过去:“给你。”
对方并没有接。
他有些疑惑地睁开眼,眼神对焦的时候他伸手摸桌上的眼镜,扑了个空。眼镜不知道放哪儿的认知迅速帮他把铺天盖地的睡意赶跑了。他努力转动眼珠,看清了眼前的人,以及,看到对方手里握着的物件儿正是自己的眼镜。尹昉愣了一秒钟思考要不要继续闭着眼装休息,但一秒之后,还是礼貌地扯起嘴角:“嗨,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黄景瑜也说,并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眼镜布和清洗液,“尹老师忙到连眼镜脏了都不擦一下吗?”语气平静地跟“今天天气挺好”一样。
尹昉沉默地看着对方帮自己擦眼镜。
他没有问为什么根本不需要戴框镜的大明星包里会揣着这些东西。
问了也是自取其辱。
他脑子里只有这个词,让人堵得慌。

尹昉的位置靠窗,他坐下来的时候向后面看了一眼,黄景瑜正在被空姐拉着合影,外套就搭在他斜后方靠过道的位置上。他没带助理,小韩帮他拿票的时候他无意间瞄了一眼。他知道黄景瑜不喜欢那个位置,过道随时有人走动,对于上飞机就力求迅速入睡的恐高症患者来说并不友好。
飞行平稳后他慢慢翻出昨晚刚开始看的《众生安眠》,看了两行又忍不住回头,黄景瑜戴着眼罩躺在座位上,毯子一直盖到下巴上。尹昉看到对方眼罩下微微皱起来的鼻翼,心知对方睡得并不安稳。
他讨厌这种熟悉,但是作为一个舞者,他又抗拒不了肢体的诚实。
他就是见不得黄景瑜露出任何不舒适的样子。
哪怕对方已经不需要这种关心。
又扯回目光看了一会儿书,他终于还是忍不住走过去,示意小韩他可以和黄景瑜换换位置。
小韩愣了下,看着尹昉说完后径直走向洗手间方向。他轻声叫醒自家老板,指着尹昉原先的位置说可以去那边睡。黄景瑜看起来睡得不是很清醒,很乖地两步挪过去继续倒头就睡。
“谢谢昉哥。”小韩跟落座的尹昉小声道谢。这个称呼出口的时候小韩自己也惊讶了一下,他真的很久没叫出这个名字了。
尹昉摆摆手,继续低头看kindle。
小韩轻手轻脚地收拾着各种证件和材料,冷不防发现有一道目光正直直地落向自己的方向。他抬头的时候,发现斜前方的老板已经取下眼罩看着自己。聪慧如小韩,立刻朝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的尹昉使劲努嘴。终于,在他嘴角酸疼到马上抽筋的时候,老板才重新把头转向前面。
造孽哟。小韩在心里和已经回家的小崔同步叹气。

林导的新片同样改变自一场跨国妇女拐卖团伙的真实案件,他们也从海军的蛟龙特种兵改到了云南省的刑警大队。尹昉这些年并没有闲下来,电影和舞蹈都拿了不少奖,挑剧本的眼光也越来越高,商业片更是接的少之又少。导演把剧本寄给他的时候很诚实地告知了他会尽量请到当年红海行动的原班演员。小崔下意识地想帮他拒绝,但是尹昉看着手机里署名蛟龙大家庭的微信群的消息提示一直在闪,想了下,说:“好的。”
“你确定?这一次译哥和张涵予老师可都是特别出演,你和,”小崔顿了一下,“黄景瑜才是挑大梁的。”
“我知道啊,所以更不能缺席了,不能辜负所有人的期待。”尹昉说,语气很认真。
“可是.....”小崔还想说什么。
“都是成年人了,没什么不可控制的,”他的手指随意点着手机屏,“再说,我们之间本来也没什么。”
小崔觉得自己的喉咙口有老血咽不下去。

现在,“我们之间没什么”的两个人,一个坐在座位上不动分毫,一个站得僵硬,气氛尴尬地让后面的小韩窒息。
尹昉本来想在黄景瑜睡醒前拿到自己的背包,但他走过去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大刺刺地叉着两条长腿,占了快一个半的位置。他小心地伸长胳膊,越过对方的腿去拿自己的包,尽量让自己避免和对方产生什么接触,却冷不防对方转了个方向,和他弄了个面对面,他能感觉到自己全身的寒毛都吹响了紧急集合的号角。
啧,出息。他想。然后迅速抽出包并站直身体。
然而他错误地忘记了自己的包带长度,包抓到手里之后才发现过长的带子勾住了黄景瑜的胳膊,包提起来的那个瞬间黄景瑜就醒了,正睁着眼睛看他。

他吓了一跳,后退的时候小腿又碰到了对方的膝盖,黄景瑜今天穿的是T恤短裤,偏高的体温径直穿过尹昉裤子薄薄的布料直抵皮肤,他微不可闻地抖了一下,刚躺倒的寒毛又带着鸡皮疙瘩迅速站好队。
“我来拿下包。”他指指对方胳膊底下的包带子。
“哦。”黄景瑜抬抬胳膊,配合着他拿回背包。
“还是这么容易紧张吗,尹老师?”黄景瑜突然说。
尹昉条件反射性地想出口反驳,但顿了顿还是没有说出来,只是慢慢擦着对方的膝盖往后退,第一次觉得飞机上的座位怎么这么窄。
全然忘记了几年前,那班赫尔辛基到类维的飞机里,座位窄到两个男人盖着一条毯子,头碰头看电影的样子。 


看的是阿莫多瓦的《对她说》。
他很喜欢的导演。
电影里男人小心地帮病床上所爱之人擦拭着身体,对方伸过手来用力握住了他的食指,然后慢慢揉捏着他的关节,将自己的手指一一契进指间;缩小的男人顺着爱人裸露出来的乳房滑向小腹的时候干脆直接吻住了他的眉心。
“你干嘛。”他含含糊糊地把对方的脑袋往旁边扒拉。
“想亲你呀。”结果是被贴的更紧。
“起码给我个理由。”他有些无奈,但是被亲到只能发出意义不明的喉音。
“这段的镜头少儿不宜,尹昉小朋友,”对方声音里带着笑,“所以不要看了,看我。”





应该不长
不渣不贱就单纯谈谈恋爱
有什么想法一定评论告诉我
太久不写了整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动笔了


评论(15)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