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mingkit】同居三十题 之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继续诹

一如既往的ooc

前两题在这里:

同居三十题之一方失眠

同居三十题之帮对方吹头发


Beam看着自己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喝了两口的矿泉水瓶翻倒在桌上,水滴滴答答地流了一桌子,而真正的罪魁祸首正坐在一边理直气壮慢条斯理地舔爪子,连多余的眼神都不想留给这个看起来呆呆的两脚兽。

“Kitty!!!你家猫看不起我吗??”

Kit甩着手上的泡沫从卫生间里出来,扫了一眼狼藉的餐厅,重新又缩回去:“挺好的,你把桌子擦干就不用再来了。”

“没天理了!”beam哀嚎着满屋子找抹布,“你们家唯一一个有良心还可爱的生物,只有小学弟了!”

“那正好,你连他也一并带走!”kit的声音混在洗衣机搅动声里,不太大,却被开门进来的ming听了个正着。

“我可什么都没说啊。”客厅里的两个人无声地打了个招呼,beam一脸幸灾乐祸地擦干桌子转身带上门就走了。

 

“你弄干了吗?我记着ming的文件还在桌上放着.....”kit把最后一件衣服晾好出来了,看到客厅里只有自家的两只摊在沙发上不由得有些惊讶,“你今天回来这么早?”

“学长要把我送走吗?”明知道对方就顺嘴讲讲,过过瘾,不过ming还是摆出招牌的委屈巴巴表情,配合着和甲方纠缠一礼拜的憔悴脸色,非常有杀伤力。

果然kit不自在了起来:“你都听到了啊......”

“好难过啊一回家就听到学长这么讲话......”ming没演过瘾,索性把头埋在了一边顺毛的kat肚子上,手指了指已经干了的桌子上的几个袋子,“知道学长不想做饭,我还买了菜......”

“别啊你知道我和beam开玩笑呢他敢把你带回去forth能把他吃了,”kit赶紧坐下来,伸手戳了戳ming的背,“真生气了?”

“......”

“快起来快起来,kat要被你压坏了,”kit继续戳,声音越来越小,“再说了就算真走,我也得愿意啊.....”

“哈我就知道学长舍不得的!”实在憋笑憋不下去的ming迅速转过来,把还懵逼着的kit扑倒在了沙发上,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后知后觉的kit反应过来,迅速一把推开了趴在自己身上打算预谋不轨的ming。

“滚去做饭!”

 

“说起来学长,kat明天该去打第二针疫苗了。”

“我知道,你明天加班,我去就行了。”

 

kat捡到的时候确实是万分瘦小,一小团缩在kit巴掌里,连叫声都有气无力的。才喂了半个月,体积就长了一倍,生龙活虎地满屋子乱窜,最喜欢做的,就是趴在柜顶或者冰箱上俯视人类,威风凛凛。

养到第四个月,ming抽了个周末带着去打了疫苗。Kit本来也要去的,但是自己科的手术连台转,ming连哄带骗地把kat放进猫包准备出门的时候他还困得睁不开眼。

“要不你不去了,继续睡吧。”ming把人推着回到床上,调好空调,盖好被子,才拎着猫包出了门。

这一次是因为ming所在的项目合同半天谈不拢,老板带着大家一起加班,任何人不得请假,所以带着kat打疫苗的任务就落在了休假的kit身上。

宠物医院并不远,离家就两个街口,kit小心翼翼地抱着猫包,生怕走快了让里面的kat不舒服。Kat是不会自己出门的,唯一一次被带出去就是打疫苗,这次可能是想起了上回被扎针的痛苦经历,死活不肯往猫包里钻。一人一猫在屋子里斗智斗勇了半天,才不情不愿地被带走,现在正在包里有气无力地叫着。

护士小姐是个很年轻漂亮的小姑娘,看看kat的疫苗卡又看看抱着猫包的kit,一边填新日期一边不住地往kit身后看,脸上有点儿止不住的小失望。

行啊连宠物医院的护士都没放过。一眼看出对方心思的kit面上不动声色,心里默默给ming记了一笔。

不过失落归失落,护士小姐填好表还是热情地打开猫包,拿着逗猫棒左右摇晃,招呼它出来。

“他没什么事儿吧,刚才一路上叫得好惨。”kit还是不放心地问了一句。

“没什么,应该还是上次的心里阴影,有的猫喂个小鱼干就忘了,有的猫就记性好。”小姑娘瞅准机会,迅速将刚探出半个身子的kat一把抱了出来,和另一个小姑娘配合着,称重、量体温和打针,动作娴熟。

Kat大概是自知无法挣脱,只能全程用生无可恋的表情瞪着天花板。

“乖啊。”kit看着打完针立刻缩进角落里的小猫,赶紧伸手去摸他的头,得到了一个更加可怜巴巴的眼神。

“你俩倒是真的像,连撒娇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kit不自觉地笑出了声。Kat大概是觉得自己受到了嘲讽,干脆地转了个身,留给主人一个屁股。

 

最后还有一项抽血,等结果的时候kit去了趟卫生间,拜托护士小姐帮他看着台子上的kat。

出来的时候kit听到了护士小姐的声音:“ming先生,上次不是给你讲了么按照您家猫的年龄,它有点超重了,平时要多运动运动。”小姑娘虽然极力让自己显得专业又正经,但还带着掩饰不住的羞涩。

“你忙完了?”kit赶紧咳嗽一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结果出来了?”

“一切正常,”ming听到声音,开心地扭过头扬了扬手里的报告单,“回家看你没在,就过来了。”

Kit应了一声,抱起kat放进包里:“走吧,我都要饿死了。”

“我拿我拿,”ming赶紧把报告单折好和疫苗表一并收起来,抢着伸手拿过了猫包,“你饿了肯定都没劲儿了。”

照往日kit的脾气来说肯定会抢回来,但是今天他不想动,任由对方一手拎着包一手揽着自己肩膀往出走。“对我就是这么小心眼。”余光看到护士小姑娘惊讶的眼神,kit悄悄竖起了心里的小恶魔。


————

不太清楚泰国是不是也要疫苗卡

我就按照国内情况来了


评论(11)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