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汁吱吱

鸡血来得快去得也快

【ming/kit】别扭死了啊喂

终于决定下手mingkit了

含有不太多的四哥四嫂和phayo

因为一个甜梗写了三千字发现没用上只能放在彩蛋里

有时间把彩蛋扩写完

OOC归我



“下课了别乱跑,我去找你。”

“好。”

Wayo放下手机,把脑袋贴在冰凉的课桌上,侧着脑袋去看旁边的ming。这节微积分是理学院和工程学院的公共课,两个人自然而然地坐在了一起。对方正低头记着笔记,看起来非常专心地在听课。

“ming我下课......”yo刚小声开了个头。

“pha学长会来接你。”ming扭头,挑眉,自然而然接过了话头。

“嗯,”yo诚实地点头,“那你......”

“刚好,我也有事,”ming措了一下词,看起来想说些什么,但下课铃的声音却响了起来,yo只能看着ming将课本收进包里,快速闪出教室。

“明天见啊yo。”

“明,明天见。”yo在ming带起的风里愣愣地回了句,虽然对方早就没影了。

“什么鬼。” yo撇撇嘴,重新坐下来玩手机。

 

有人敲了敲桌子,yo摘掉耳机抬起头,pha双手撑着桌子,正在歪着头打量他。

“学,学长?”两个人离得太近了,yo有点紧张,还花了几秒钟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脸上有没有因为趴着睡着而产生可笑的红印子。

“对不起啊本来说等你下课的,有点儿事情耽搁了,”pha认认真真地解释,顺手拿过了yo已经收拾好的书包,“饿了吧,想吃什么?”

“啊,我都行的,”yo将耳机缠好,“kit学长呢?”

本来站在教室门口的Kit突然被点了名,立刻不自然地缩了回去,一秒后又索性大大方方走进来和yo打招呼。

“啊你们吃你们的,不用管我,我就是陪pha来的,现在人到了我也该回去了,beam还等着我一起吃饭,晚上见啊pha,不,争取明天再见。”kit丢下长串句子,然后头也不回地又消失了。

“kit学长怎么也神叨叨的。”yo有点懵逼。

Pha没接话头,只是在yo脑袋上揉了揉。

你就自作自受吧kit。

 

混蛋!过分!

Kit刚出教室就原形毕露地抓狂起来,顺势一脚踢飞了路边的小石头。

他当然不是陪pha来的,pha一直巴不得和yo在一起的时间里方圆50公里没有其他人的痕迹,尤其是见证了自己愚蠢又漫长的暗恋史的kit和beam;至于beam,当然不会等自己吃完饭,一下课就溜着墙根从后门跑了,kit假装没有看到他出门的时候往教室前门站着等他的forth学长瞄了好几眼;说到forth,ming的直系学长,最近总是以各种理由出现在狂野医生帮三人组周围,频率高到令人发指,beam每次看到他都像见了猫的老鼠,以各种理由溜之大吉.....

pha之前还念叨“工程学院是不是流行这种死缠烂打持之以恒的校之月”,kit翻了个白眼,这词儿说forth还差不多。ming?呵呵那家伙一个礼拜都没出现了,算什么持之以恒嘛。亏他今天特意跟着pha过来看了一眼,想看那家伙最近到底在忙什么,结果连人影子都没看到,Yo说ming有事儿早走了。

果然是校之月,大明星哦,这么忙。

Kit看看依旧没动静的line,又踢飞一块石头,突然失去了去吃晚饭的胃口。

他想给beam发消息晚上带碗炒饭回来,但是一想对方这个时候说不定在哪个酒吧逍遥,就放弃了。和yo在一起的pha,更是指望不上。

Kit突然觉得胃有点疼,头也有点疼,回到宿舍鞋都没脱就把整个人甩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beam和pha都站在床边,beam手里还拎着一个塑料袋。两个人的脸色都看起来不怎么好。

“你们怎么......”kit往后缩了缩。

“自己什么身体自己不了解吗?你自己数数有多少天没好好吃饭了,觉得自己的胃不疼不舒服吗?”beam翻了个白眼。

“那不是你们都不在我懒得一个人去餐厅么.....”kit自己都知道自己的理由太扯淡了。

Pha没有说话,将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粥怼到了kit面前。Kit抓起勺子默默喝粥,努力降低存在感。

“你说说你,啊,如果我们都有对象了你怎么办,啊,一个人在宿舍把自己饿死?”beam收了碗,将一把药怼到kit面前,pha递过一杯水。

“你什么时候有对象了啊?”kit抓住了关键信息。

“我说如果,如果!!”beam翻了个白眼,耳朵却是红的。

“所以,赶紧脱单吧,有个人来管你,别折腾我们俩了。”pha关门前语重心长地宣布。

 

脱单?

想得轻松啊。

kit知道自己缺点特别多,脾气差,说话又直接,着急啊生气啊就爆粗口,总之一点儿都不可爱。

难怪ming都不出现了,他肯定也受不了了。这么想着,kit又开始委屈起来,自暴自弃地拉高被子,把自己丢进一团漆黑里。

 

Ming打开自己宿舍门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1点半,从下课后忙到现在连一口饭都没吃上,累得连煮泡面的力气都没有,挣扎了半天才去烧水。

他摊在床上,摸出了手机,看了看毫无动静的line,kit学长被置顶在最上面,对话时间还停留在一周前的互道晚安。他不是不想给Kit发消息,但是总觉得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地,kit真的厌烦他了要怎么办,所以决定让自己冷静一下。加上这周各种做苦力,每天回宿舍都11点多,再发消息过去对方肯定都睡了。

ming叹了口气点开了fb,打算刷一下就去煮面。

Beam学长更新了一条,一把药和一杯水,配的文字是“全世界最不配合的病人。”

Ming笑了一下打算划过去,指尖触到屏幕的时候愣住了。

因为pha学长在底下回了个“是的”。

能让beam和pha一起吐槽的,除了kit还能有谁?

所以kit怎么了?

Ming放大了照片,企图看清装药的铝箔纸印的字,无果后又去给yo发消息。Yo回的很快:pha说kit学长今天胃痛。

怎么会胃疼呢?Ming有点想不通,他印象里kit虽然个子不高,但看起来总是特别活跃,和自己拌嘴的时候更是语速飞快,随便逗一下就能蹦起来,精神头十足。Ming想象不到kit捂着肚子弱弱无力趴在床上的样子,只一想,自己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他想问问对方怎么样了还疼不疼,更想去宿舍看看他有没有好好休息,但是现在,他看着手机上巨大的12点20分,kit肯定已经休息了,现在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

 

Kit本来不想去上课的,但是第一节是女魔头的课,加上胃已经不怎么难受了,于是挣扎着爬了起来洗漱。

刚把牙刷塞进嘴里就听见有人敲门,他以为是beam,含着牙刷去开了门。

“早上好。”ming举着餐盒站在门口,笑意盈盈。kit一愣,差点儿把一口泡沫咽下去。

“我问了beam学长,他说你现在只能吃清淡的,但是学长你不用怕没味儿,这粥我早上起来自己煮的,咸淡已经尝过了,”ming熟门熟路地走进来,将粥放在了桌上,然后推着kit往卫生间走,“你洗漱好就来吃。”

Kit出来的时候ming已经帮他整理好了床,还顺便收了挂在阳台的衣服在找熨斗,kit挪开椅子坐下来开始喝粥。

“kit学长?”

“嗯?”

“味道怎么样?”

Kit抬头,正对上ming眨着大眼睛,是和平常别无二致的狗狗眼神,突然觉得脸上有点烫,赶紧低头喝粥,“还不错。”

“那就好,”ming笑了笑,继续低头熨衣服,“你慢慢吃,我等会儿开车送你上课。”

过一会儿Kit重新抬起眼睛往对面瞄,ming逆着光坐在地上,正在仔仔细细地整理着自己的衣服。

果然是大家选出来的校之月啊,没由头的,kit突然想感概一下。

 

line的提示音响了。

Beam发来了一个鬼脸。

“你死哪儿去了!”kit想也没想回了过去。

“校之月5点起来给你熬的爱心粥,好喝吗?”beam没理他的咆哮。

“5点?”kit愣住了。

“拜托你没看到人家的黑眼圈吗?yo说ming昨天晚上快12点了给他发消息问你怎么了,我今早7点多出门的时候就看到他拎着保温盒站在你门口了。”beam的话挺长的,看得kit眼睛发酸。

“ming?”kit听到自己的声音,有点哑。

“怎么了?”ming已经收拾好了衣服,闻声转了过来。眼睛底下果然是青的。

“没什么,就想说你今天不用送我了。”kit想了想,开口道。

“为什么?”ming有点懵。

“你需要休息,”kit将空碗推开,起身拿书包。

“可是......”ming还想说什么,kit已经推开了门出去了。

“没有可是,赶紧补觉,我知道你今天早上没课。”

 

Ming洗好碗,在屋内转了一圈看到玄关挂着的钥匙,动手想给kit发消息,提醒他忘了带,敲了几个字脑中灵光一动,立刻刷刷删掉,重新改起来。

“学长是在邀请我睡在kitkat的床上吗?”

大概隔了五分钟,对方回了句“我只是不想要一个疲劳驾驶的司机。”

“可是你把钥匙都给我了哎......”

“去!睡!觉!”感叹号挺大的,ming一乐,在床上打了个滚,鼻尖全是kit身上的柠檬沐浴液的味道,伴随着强烈的困意。

他最后的记忆是kit问他中午想吃什么。

这么可爱的Kitkat让人怎么冷静嘛。

Ming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浪费的那一周真是太愚蠢了。

 

“终于有人可以监督Kitty按时吃饭了。”beam看着一下课就急匆匆去校门口买稞条的kit,悠悠叹了口气。

Pha看了看正在往这个方向走过来的forth和对此毫无知觉的beam,由衷地点点头,“嗯。爸爸我非常欣慰。”

那可不就是太欣慰了么!


 

————一个要死的彩蛋————

“来这儿干嘛?”kit跟在ming后面,一脸懵逼。他不就是问了句ming消失的那一周干嘛去了,结果就被对方带到了这里,“这不是咱们高中吗?”

“你忘了下个月高中校庆?”ming耸耸肩,“我妹妹是晚会的学生负责人,拽着我来做苦力,”

Kit翻翻白眼,对自己之前的无端猜测有点不好意思。

“不然你以为呢?”ming瞅着他,“不会以为我移情别恋了吧?”

kit瞪了他一眼,抬脚就准备走。

Ming赶紧拉住了他,“别别别,我错了,我乱说话。”

“所以到底来这儿干嘛,”kit抱着肩,现在是放学时间,他们正站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小花园旁边。

“kit学长还记得这儿时干嘛的地方吗?”ming没回答问题。

“这儿?”kit看了半天,他印象里这里就是个小花园,除了总有小情侣出没导致经常被检查外,没什么特别的。

“没情侣算么?”他开了个玩笑。

“谁说没有?”ming笑了。

“啊?”kit闻言左右看看,确实除了他俩外再无第三人,“就是没唔......”

Ming温热的嘴唇颤抖着覆上了他的,吞回了后面的几个字。

“现在不就有了吗?”


 


评论(11)

热度(5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